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徵碳稅是選項之一 財部擬2020年提方案


發佈時間:2018/12/18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5: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面對排碳大戶,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代理署長蔡鴻德今天表示,徵碳稅是選項之一,財政部預計西元2020年提碳稅方案。

他說,未來碳稅收入可成為溫室氣體管理基金來源,現在多靠空氣污染防制基金,顯然不夠用。

 

環保署上午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4次締約國大會(COP24)返國記者會,蔡鴻德在記者會說明減碳策略,包含訂定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六大部門的行動減碳方案等。

他說,台灣是少數幾個訂有溫減法的國家,據溫減法規定,西元2025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要比基準年2005年減量10%,2030年要比基準年減量20%、2050年要比基準年減量50%,已有清楚路徑。

六大部門行動減碳方案包括能源部門分階段降低電力排放係數,推動能源價格合理化;製造部門加嚴燃油鍋爐排放標準,推動綠色低碳供應鍊管理;運輸部門建立誘因,吸引私人運具轉移到公共運輸;住商部門提高建築外殼設計基準值,規劃推動建築能源護照;農業部門加強農業能資源循環利用;環境部門促進廢棄物資源回收與再利用。
 

蔡鴻德表示,能源部門,訂2025年達到20%再生能源目標,但目前僅計算風能、太陽能,未來計畫納入生質能,環保署目前正在盤點,未來再生能源占比會再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碳稅#碳排放#溫室氣體#溫減法#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65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