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金德趕卸任前 鬆綁11鄉鎮農舍可經營民宿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5:02

再過一星期,新任縣市長就要走馬上任,但這時宜蘭代理縣長卻趕在卸任前公告,寫下全縣除了宜蘭市,另外11個鄉鎮甚至包括羅東和礁溪都屬於「偏遠地區」,也就是可以大幅放寬申請經營民宿的區域,如此一來,雖然有人認為可以提高農地價格,但不少人更怕助長土地炒作,讓農舍和民宿爛建亂象再度出現。

圖/TVBS

 
12月25日即將就任,但林姿妙恐怕很頭疼,因為前任代理縣長陳金德又留下棘手政策,趕在卸任前來了這只公告!

寫著本縣羅東鎮、蘇澳、頭城、礁溪等11個鄉鎮之非都市土地,為「民宿管理辦法」第4條第1項規定之偏遠地區。

算一算,不就除了宜蘭市之外,連羅東、礁溪都被打入所謂的「偏遠」。但意義究竟何在?擺明了說就是大幅放寬申請民宿的區域。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長李岳儒:「這個偏遠地區開放之後,我想只會讓消費者對住的選擇性會增加。」

宜蘭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樂:「政府開放民宿,提高農地的價值,那也許很多人考慮說要來經營民宿,我還是堅持農地要農用這個政策。」

圖/TVBS

雖然有助土地價值提高,但宜蘭農舍濫建問題嚴重,違法民宿農舍不少,如今交接前還來個大開放,叫人傻眼。

不動產估價師陳碧源:「會增加外地對於宜蘭一個投資的機會,換言之,會使得農地興建農舍的可能性會更多,但對於農地農用這個部分,其實是比較不利。」

圖/TVBS

從去年11月代理上任至今陳金德爭議不斷,先是說要將之前違法農舍房屋稅加價,連同利息還給民眾,又說規定農舍要蓋在臨街臨路是於法無據。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2017.11):「是誰規定我房子,一定要蓋在那邊(臨街臨路)。」

 
但被農委會打臉不說,還被爆出自己也曾有農舍用來經營民宿。

這位代理縣長到議會施政報告,遭小農團體以白布條迎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觀文創園區,也被抗議團體嗆聲撤換。

只是陳金德始終沒在怕,如今卸任前15天,新政策發布人隨即出國,這未來怎麼接手?恐怕對林姿妙而言如同燙手山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陳金德#偏遠地區#民宿#農地#農舍#林姿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997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