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發拉底河東岸軍事行動 艾爾段:隨時會發動


發佈時間:2018/12/18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09: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隨時可能對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發起反恐軍事行動。

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在中部康雅省( Konya)一項開幕儀式中說:「我們隨時可以對敘利亞境內任何地方展開軍事行動,尤其是沿著500公里長的邊界,而且不會傷及美軍。」

 

他說,軍方已完成這項計畫行動的準備工作,強調為了搗毀幼發拉底河東岸的恐怖走廊,土耳其將會去做「必須做的事」。

「我們告訴(美國總統)川普,那些恐怖分子必須離開幼發拉底河東岸。如果他們不離開,我們會將他們處決,因為他們令我們不安。」

艾爾段重申,土耳其不會允許沿著邊界有恐怖走廊存在。他警告:「我不只是說說而已,現在是對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行動的時候了。在那個地區保護恐怖分子的人聽好,你們正在犯錯,放棄(保護他們)吧。」
 

他表示,土耳其會繼續在敘利亞打擊恐怖主義,直到當地舉行新選舉,敘利亞問題透過政治手段全面解決為止。

繼代號「幼發拉底河之盾行動」(Operation Euphrates Shield)和「橄欖枝行動」(Operation Olive Branch)兩項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任務取得成功後,土耳其高層提出在幼發拉底河東岸展開作戰任務已有數月之久。

美國不顧土耳其反對,與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併肩作戰,討伐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土耳其認為YPG是庫德工人黨(PKK)分支;PKK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認定為恐怖組織。

在艾爾段12日預告很快會對YPG採取行動後,美國國防部警告,在敘北片面發動任何軍事行動,都是無法接受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發拉底河#東岸#土耳其#艾爾段#反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5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