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札幌爆炸案 疑120個消臭噴霧罐引爆


發佈時間:2018/12/18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09: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昨晚發生一起爆炸案,導致42人受傷。建築物全毀的一家房屋仲介店相關人士表示,室內有除菌消臭用的噴霧罐120個。警方正在調查是不是噴霧罐的成分所引爆。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昨晚8時30分(台灣時間7時30分)左右,札幌市豐平區平岸發生爆炸,一棟有居酒屋、房屋仲介等租用的2層樓木造建築因爆炸全燒毀,包括在居酒屋內的客人及員工等共42人受輕重傷。周邊至少20棟屋舍及26輛車受到波及。

 

警方表示,房仲相關人士表示,發生爆炸之前,有職員在屋內把120個除菌消臭用噴霧罐內容抽出,這個人為了洗手,一打開熱水器的開關,突然發生爆炸。

製造這些噴霧罐的是靜岡市的廠商。廠商表示,噴霧罐內有可燃性瓦斯二甲醚(dimethyl ether),每個月寄30罐到這家事務所。

因為這家房仲店已燒到全毀,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店內噴霧罐內的成分是引火爆炸的原因。
 

房仲店的鄰居是居酒屋,發生爆炸時,上下1、2樓約有40名客人,以及5名員工。因日本正值忘年會(年終餐會),當時店內客人多。

一名居酒屋店員告訴店長,發生爆炸後,2樓地板崩毀,有幾名客人從2樓摔到一樓。店員將客人疏散到一樓,逃到店外,但有幾名客人還在2樓,這些人因為建築物起火,無法下到一樓,有些客人情急只好從窗戶跳下。

熟知爆炸機制的專家、東京大學教授土橋律指出,從事發現場影片看來,火勢燃燒範圍很廣,推測是建築物內積存大量的瓦斯。受到爆炸影響,連遠處的窗戶玻璃都被震破,會發生這麼大規模的爆炸慘況,實屬罕見。

土橋指出,如果含有可燃性瓦斯的噴霧罐120罐都打開,可能會引爆,是非常危險的。如果當時打開熱水器開關,就會有火苗,導致充滿氣體的屋內發生爆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爆炸#噴霧罐#瓦斯#熱水器#居酒屋#房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45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