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商喊話降稅救經濟 「韓」:就職後不排除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22:47

喊出拚經濟的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在招商引資,而現在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也向新團隊喊話,希望能調降房屋稅及地價稅,能夠穩定高雄房價,並且活絡地方經濟,雖然韓國瑜答應就職後會通盤來檢討,不排除降稅,但聽在經濟學教授耳裡,覺得高雄招商的問題,根本不在稅務,反而是降稅後長遠來看,會導致財團土地的囤積,不利資本利得的分配。

圖/TVBS

 
銷售人員:「坐在客廳你就能看到漂亮的山景,整個就是綠意盎然。」

住在高雄的年輕夫妻,選後考慮換屋,看上這棟鹽埕區,每坪單價在30萬元上下的新建案,而接待中心還有好幾組客人,也正在洽談,看起來似乎景氣復甦出現榮景,但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仍向準備就職的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希望透過降稅來活絡經濟。

圖/TVBS

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你(稅率)調高了以後,(年輕人)他們不可能買這個調高後的價格,我希望所有的一些稅率能夠降低,用政府(高市府)來補貼。」
 

公會希望調降的,包括地價稅、房屋稅等地方稅,以及房地合一稅跟營業稅等國稅,除了希望減輕外移人口到高雄居住的負擔,也減少中小企業的創業門檻,而這些話韓國瑜也聽到了。

財稅專家會這麼反對,就在於國稅部分,新市府團隊恐怕沒有著力點,至於地方稅的部分,107年的地價稅,查定稅額部分,六都包括高雄在內都減少,只有新北跟台南市增加,而公告地價更是六都全面下調,如果再調降稅額,恐怕不利資本利得的實質課徵。

記者vs.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建議是不是要降稅增加誘因來...,我們當然希望,等到我們綜合評估一下,我們新的政府團隊報到之後,看土地稅這一塊,有沒有考量更緩和一點。」

圖/TVBS

中山大學社科院院長張其祿:「譬如說以年輕人來講,(降稅)他可能更不利的,因為他無力來負擔這樣的高房價,另外,這些(稅務)的降低之後呢,整個囤積土地或炒作土地也更容易。」

因此在專家眼中,高雄想要招商引資,稅務部分恐怕不會是關鍵,反而是如何幫助土地取得、證照核發,人才供給以及水電等基礎建設的穩定供應,才是吸引投資的首要條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招商#引資#不動產#稅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29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