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檢澄清監院糾正 王炳忠:企圖混淆問題


發佈時間:2018/12/1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今天表示,監察院是針對「他」字案長期存在侵害人權的通案問題,對法務部提出糾正,北檢卻發新聞稿針對搜索新黨青年軍的個案,想混淆監察院糾正的通案問題。

王炳忠等人涉國安法案,監察院認為檢察機關以「他」字案進行拘提等侵害訴訟權,提案糾正法務部。北檢16日表示,承辦檢察官依法開立證人拘票,並無違反傳喚前置原則,檢察官因認本案確實具有急迫性,才依法開立證人拘票,避免證人間相互勾串,因此有同時對王炳忠等各相關證人,進行隔離訊問的必要性與急迫性。

 

王炳忠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監察院通過對法務部的糾正案,是對「他」字案長期存在侵害人權的通案問題提出糾正,法務部至今沒有正式回應,反而是北檢發出一篇新聞稿針對搜索新黨青年軍的個案,想以1219事件混淆監察院糾正的通案問題。

他說,北檢稱合乎急迫性,但新黨青年軍在去年12月19日以證人身份被搜索、強押問訊,到今年4月在高等法院判決周泓旭案與新黨青年軍不應併案後,檢調才將新黨青年軍轉為被告,中間拖了數個月的時間,何來急迫性。

王炳忠表示,檢調至今仍在放話,以所謂「影響國安茲事體大」,混淆違法搜索的問題,更迴避監察院的糾正。檢調將他起訴的案件,法院已開庭過兩次,檢察官始終說不清到底新黨青年軍進行的網路宣傳、校園社團、讀書會座談如何危害國家安全。
 

他表示,檢調拿新黨青年軍正當的兩岸交流及政治宣傳大作文章,是目的不正確、手段更難堪,最後賠上司法的公信力。他說,政治操作斧鑿太深,要拿新黨青年軍開刀,平衡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案,由於幕後政治考量太多,才會造成檢調程序粗糙,手段禁不起檢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炳忠#北檢#監察院#人權#青年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44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