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映債台高築! 其他面板廠能度景氣寒冬?

記者 尹德鈺 陳韻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8:17
圖/TVBS
圖/TVBS

華映爆出財務惡化,聲請重整,外界也關心會不會有擴散效應,影響到其他國內面板廠,台經院分析師認為,從財報上來看,群創淨負債比都轉為負數,友達也降至10%以下,外界暫時可以放心,只是全球面板環境供過於求,成為新常態,都是未來的隱憂!

大同集團的旗下面板廠華映傳出無預警停工。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說,將持續監控有沒有集團內的擴散效應。不過這件事情會不會影響到其他的面板廠,專家這樣說。

 
 
台灣經濟研究院曾俊洲博士:「它可能有些面板是給像是大同電視或是相關的產品,其實是使用華映產品,但對於整個大同實際上會不會有影響。」

專家認為,大同集團恐怕面臨擴散影響,(17日)的債權銀行會議,為了躲避媒體,臨時將會議地點改成晶華酒店。

圖/TVBS

 
這一兩年其實相對於手機也飽和,而平板也持續衰退,那對於它(華映)的營運也會有影響。回顧華映面板,1997年引進大尺寸技術,2012年轉型中小尺寸,2016年已達到99%,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跟車載顯示器都是主要產品,但面臨大陸面板廠商越來越多,營運越來越困難。

曾俊洲:「相對於華映來講經營體質比較好。」

友達、群創整合上下游營運方式和華映不同,而是以大尺寸面板為主,而且訂單品牌多元,包括SONY、三星等等電視品牌都有,分析師說,這塊面板市場仍有成本價格優勢!

圖/TVBS

從財報上觀察, 友達、群創,淨負債比都在10%以下。反觀華映,只有160.67億現金,卻借款達530.5億。也就是說,華映債台高築 ,而友達、群創擁有現金,能渡過全球面板供過於求的低迷景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面板#擴散效應#華映#大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2286

0.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