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韓交流熱絡 今年互訪人次突破200萬


發佈時間:2018/12/1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觀光局駐首爾辦事處主任黃怡平今天表示,台灣和韓國互訪人數本月15日首次突破200萬人次,觀光交流更上一層樓,邁向新的里程碑。

黃怡平說,兩國歷經中斷航線之考驗,在政府及民間多年努力合作下,雙向交流從10幾年前復航後即穩定成長,2014年首度突破互訪100萬人次,2018年互訪200萬人次成功達標。

 

台韓雙向交流自2012年「松山-金浦」開航以來持續增溫,2015年9月放寬仁川航線的機型,有效增加台韓之間的運能,未來可望增闢金浦-高雄航線,進一步擴大載客運能及便利性,不僅是觀光交流的一項利多,更是旅遊業者爭取客源的利基。

台韓雙方在民間觀光組織-台灣觀光協會(Taiwan Visitors Association)與韓國旅行業協會(Korea Association of Travel Agents)每年召開「台韓觀光交流會議」的架構下,成為產業和官方溝通的最佳平台,深化業界合作並強化雙方觀光訊息分享體系,台韓在此架構下持續讓雙方旅遊市場永續經營,增進雙方遊客互訪。

黃怡平說,韓國市場是來台第4大客源市場,交通部觀光局為向韓國民眾推廣文化、美食、樂活等台灣旅遊魅力,持續運用各種通路如自由行講座、首爾及釜山旅展、公關宣傳活動,並爭取綜藝節目邀請韓流明星Rain、EXO等訪台;因應韓國數位化環境努力以網路加強行銷;邀請韓國觀光業界協會、媒體與旅行業者赴台熟悉之旅;持續辦理高爾夫球活動帶動高端獎勵旅遊。為拓展韓國來台旅遊人次,開拓江原道、全羅南道及忠清北道包機,促進都會區以外民眾體驗台灣之美。
 

台韓之間交流熱絡,不只體現在互訪人數上,各項觀光合作也很密切,觀光局連續兩年參加首爾清溪川燈節,以及韓國加入亞洲郵輪聯盟(ACC),與創始會員的台灣攜手共創亞洲郵輪市場的榮景,都證明彼此友誼的增進。

黃怡平說,在「Tourism 2020:台灣永續觀光發展策略」主軸下,為提供韓國旅客更多元台灣風貌,2019年將推出「小鎮漫遊年」,讓國際旅客體驗台灣從北到南、由東到西,除了熱鬧繁華的大都市外,也有許多特色小鎮,未來希望推薦韓國旅客藉由台灣便利的旅遊環境,用鐵道、巴士,乃至自行車等不同交通工具,來一趟貼近土地的旅行。相信在雙方政府及產業界的努力下,互訪300萬人次指日可待。

大韓民國於1992年8月23日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建交,中華民國政府同日與韓國斷交,9月停止實施雙方民航協定,至2004年12月中華民國與韓國復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首爾#韓國#互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45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