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公民被捕 NGO主管:企業派員赴中要三思


發佈時間:2018/12/17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5: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在中國大陸被逮捕後,他工作的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負責人16日表示,此事對在中國大陸的外國人可能產生寒蟬效應,企業派員到中國大陸前應該三思。

國際危機組織是一個旨在化解和解決衝突的非政府組織(NGO)。康明凱(Michael Kovrig)是這個組織的東北亞資深顧問,也是前外交官,10日在中國大陸被逮捕。根據新京報,他被捕理由是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大陸國家安全的活動。

 

另一名加拿大公民史佩弗(Michael Spavor)也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大陸國家安全的活動同日被捕。

英國金融時報16日報導,國際危機組織的行政總裁馬萊(Robert Malley)受訪時表示,康明凱被捕不僅關乎為國際危機組織工作的人,被捕的也可能是商界人士、學者或任何人。

外界認為,上述對加拿大公民的逮捕行動可能是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國被捕的報復。馬萊不想推測康明凱被捕背後的原因,但對於有關康明凱危害中國大陸國家安全的說法,「我想每個人都意識到那是一個毫無根據的指責」,他希望這件事能夠很快得到解決。
 

在康明凱被捕和被拘留之後,美國考慮警告其公民不要前往中國旅行。馬萊支持考慮發布這樣的警告。

他認為中國大陸想要展現出對來訪的外國人非常開放的國家形象,但如果兩個加拿大人因為看起來毫無根據的指控被抓,將對外發出相反的訊息,並產生寒蟬效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拿大#NGO#企業#華為#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19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