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人口衰退!池上一胎補助7萬 全台最高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5:48

台灣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其中台東池上鄉今年新生兒只有38人,鄉代會決定從明年開始,生育補助津貼從每胎5千元調高到6萬元,再加上原本台東縣政府的1萬元補助,總共7萬元,創全台新高。

圖/TVBS

 
幼兒園小孩嬉戲,但這笑聲音量逐年降低,台東池上鄉嚴重受到少子化衝擊,唯一的鄉立托兒所4年前關閉,而這私立托兒所全盛時期110人,現在卻只剩下畫面中這24位學童。

幼兒園長楊秀蘭:「民國66年我到這邊的時候,一個家庭大概都在5到6、7位的小朋友,現在一個家庭大概一個。」

池上鄉總人口數8千2百人,每年死亡人數約100人,平均新生兒卻只有50人,不但沒打平還逐年下降,今年新生兒人數甚至更降低,只剩38人,所以鄉代會決定從明年起每年編列300萬經費,讓育兒津貼從原本5千元補助加碼變6萬元。

 
圖/TVBS

民眾:「我兒子知道之後,他就特別一直有反應就說很開心,要多生幾個。」

這育兒津貼會採逐年給付,適用戶籍滿半年婦女,小孩一出生就先給2萬元,頭4年每年會給1萬元當作生日禮金,算一算,補助6萬元再加上台東縣府原本的生育補助1萬元,還有中央的育兒津貼每個月2500元,池上鄉將成為全台新生兒補助金額最高地方。

圖/TVBS

池上鄉公所秘書潘正寅:「就業的機會很少,除了我們這邊比較大型的企業日暉公司,沒有其他的工業或是企業來這邊投資。」

台東人口外流嚴重,偏鄉祭出超優生育補助當誘因,就是希望能鼓勵民眾多生,為鄉里提供未來人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少子化#台東#池上鄉#津貼#新生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91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