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治亞首位女總統就職 要聯合西方抗俄


發佈時間:2018/12/1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3: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喬治亞新任總統佐拉比契維利今天宣誓就職,誓言將調和分歧,加強與歐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關係。今天她的就職典禮,反對派示威人士被阻擋在場外。

法國出生的佐拉比契維利(Salome Zurabishvili)隸屬執政黨喬治亞之夢(Georgian Dream),在上個月第2輪投票中,以59.52%得票率當選。反對黨指稱選舉被操縱,國際觀察人士則說國家資源遭不公平運用。

 

66歲的佐拉比契維利成為喬治亞第一位女總統,選擇東部城鎮泰拉維(Telavi)一座18世紀宮殿舉行就職典禮。大選時,她在泰拉維的票數不敵對手,在此舉行就職典禮,就是希望展現包容性。

喬治亞是總理和政府執掌行政權,總統主要扮演儀式性角色,但在國際場合仍是國家領袖。

佐拉比契維利尋求加強與西方國家關係,以對抗俄羅斯的影響力。她表示,藉著美國與歐洲盟友的戰略夥伴協助,她將致力推動此一進展。
 

佐拉比契維利在2004-2005年擔任外交部長之前從事外交工作,她說,她將運用此經驗,推動喬治亞加入歐洲聯盟與北約組織。

這次總統大選中,她的對手瓦夏德茲(Grigol Vashadze)是流亡的前總統薩卡希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所屬聯合國家運動黨(United National Movement)以及另外10個反對派政黨聯盟共同支持的候選人,第2輪得票率為40.48%。

佐拉比契維利由執政黨前總理艾萬尼斯維利(Bidzina Ivanishvili)所支持。艾萬尼斯維利為喬治亞首富,在2013年自總理職位下台,執政僅一年,但他仍被視為喬治亞的實際統治者。批評者指內閣重要職位都是艾萬尼斯維利的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喬治亞#總統#示威#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10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