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口電廠三號機試車 朱立倫親訪澄清未卡關


發佈時間:2018/12/17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4: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林口發電廠3號機獲市府核發許可於今天下午試車,市長朱立倫上午訪視並澄清未反對或卡關核一的乾式貯存,市府僅要求按圖施工,否則送100次也無法核可。

新北市政府陸續於11月30日核定3號機水汙染防治措施許可後,12月14日依空污法核發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台電迅速於今天下午要進行3號機的試車,朱立倫上午就前往林口發電廠訪視並了解相關程序,他受訪時強調,市府一向秉持理性、專業、合法的態度,而且來支持國內的能源政策。

 

朱立倫表示,林口電廠可能產生一年270公噸的PM2.5,必須要透過各方面的努力來減少排放源,這是一個全方位的努力,畢竟電廠產生的空污要從固定源、移動源跟逸散源來減少,讓新北市境的所有的空氣品質能夠確保。

他也對媒體詢及有無卡關的問題表示,從林口電廠一號機、二號機到三號機,市府都秉持理性、專業、合法的態度,任何的放話、臆測都是無稽之談,包括核一的乾式貯存,市府也從來沒有反對或卡關,市府要求的是一定要按圖施工,若不按圖施工,送審10次、20次、100次的結果都一樣。其次是一定要安全,這是必須台電跟原能會來說服社會大眾跟學者專家,為什麼目前採用的是戶外而不是室內。

朱立倫強調,核一、核二都曾經停爐或是歲修,新北市也對重啟過程表示支持,畢竟是在合法使用範圍內,一樣的除役過程,市府也要求核一廠或核二廠不能當成最終處置場,除役過程核廢要確保安全,最重要的是要按圖施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口電廠#朱立倫#卡關#乾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3827

0.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