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力防範非洲豬瘟! 交通部:海陸空加強管理


發佈時間:2018/12/1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2: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防範非洲豬瘟,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鄭寶清今天要求交通部加強海陸空管到防制及查緝,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回應,不只機場,海運、港口都會加強管理。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統計,從15日下午4時至16日下午4時台灣各邊境機場及港口共查獲17件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其中10件來自中國大陸,在桃園機場及松山機場分別查獲4件,台中機場、金門小三通則各查獲1件,違規旅客國籍分別為台灣13人、中國2人、泰國及印尼各1人。

 

立委鄭寶清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提出,陸海空都是交通部所管轄,不只機場,海運也應該加強查緝,尤其中國大陸有半數省份已經傳出非洲豬瘟疫情,提醒交通部應嚴加管制。

對此,王國材回應,海運已經加強管理,包括兩岸定期航班、小三通,已請航港局轉告海關、移民署、檢疫局、港警局、海巡署多注意,也會留意包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海陸空#防疫#肉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0727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