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剖腹太貴 32歲準婆婆要18歲媳婦「自然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09:22
湖南一名18歲孕婦即將生產,但32歲的準婆婆卻拒絕讓她剖腹,堅持要自然產。(示意圖/TVBS)
湖南一名18歲孕婦即將生產,但32歲的準婆婆卻拒絕讓她剖腹,堅持要自然產。(示意圖/TVBS)

湖南一名18歲的孕婦,日前挺著大肚子走進醫院,醫師估算懷孕週數,發現已經43週,而且羊水受到汙染且胎兒隨時有窒息危險,必須得立刻動手術。不料孩子的32歲奶奶卻是拒絕剖腹,要求媳婦自然產,所幸最後平安生下一名女嬰,母女均安。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這名來自雲南的18歲孕婦「小麗」(化名),13日上午9時挺著肚子走進湖南婦幼保健醫院急診室,當時她因為宮縮痛到腰直不起來,經過醫師詢問下,小麗和16歲的男友還沒結婚,她連自己何時懷孕的都不知道,預產期那天都搞不清楚,懷孕期間更是沒做過產檢。

 

經過估算之後,小麗懷孕已經43週又2天,檢查後更發現,小麗的宮口開大3公分,羊水胎糞樣,胎兒隨時有窒息危險,馬上得住院進行手術。

聽到醫師這樣說,男友的媽媽卻表示拒絕,原是剖腹手術費用較高。她表示自己才32歲,當時生小孩還很年輕,而小麗現在才18歲,一定可以順產。最後醫護人員只能安排小麗入院待產,所幸當天下午就產下1名女嬰,母女均安。

據了解,妊娠若是達到甚至超過42週,稱之為過期妊娠,恐會導致難產和胎兒缺氧等情況,導致產婦和胎兒死亡率提高;若是達到43週,胎兒的死亡率是正常值的3倍;而且過期妊娠也有可能帶來胎兒窘迫、羊水量減少、分娩困難及損傷等併發症。
 

網友們得知這起案例後,看法意見不一;有人表示「照這個速度,六代同堂不是夢啊」;但也有不少人批評這位準婆婆「這是拿人命開玩笑嗎?」還有網友則是哀怨地說「人家都做奶奶了,我還是單身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懷孕#羊水#妊娠#缺氧#難產#人命#宮縮#產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69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