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影音龍頭 佈局亞洲上百原創劇待拍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6:24

付費線上影音平台在最近幾年,已經成為追劇的主要選項,美國影音龍頭Netflix近年來積極佈局亞洲市場,不僅買進大量韓劇、日劇、台劇的片單,今年也開始投入製作亞洲地區的原創影集,希望能網羅北美地區以外的收視用戶。

圖/TVBS

 
打開Netflix片單,眾多強檔韓劇韓綜,全都冠上原創影集。
    
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那是比阿爾罕布拉宮,還要神秘的東西。」

韓劇《死之詠贊》:「是何處?」

 
當然還有2019年1月才要上映的《李屍朝鮮》    
    
韓劇《李屍朝鮮》:「我父親真的沒事嗎?」

記者劉懿嫻:「Netflix在全球有1.3億的用戶,超過190個國家都看得到,這兩年積極進軍亞洲,正是他們因為少了中國大陸這塊大餅。」

幾乎是全體高層齊聚新加坡,邀請來所有新影集的明星們來宣傳,一口氣公布了17部亞洲原創作品。
        
Netflix內容長泰德薩朗多:「我們有上百個原創的計畫,有電影、電視劇、特別版,這些2019年進入籌備階段,我們都很興奮,因為就是看見亞洲的成長。」

Netflix很明白,抓住亞洲市場,推出非英語內容更是發展目標,因此近一年來可以發現,韓劇、日劇、台劇,在片單上比例逐漸增高,甚至印度、泰國的原創影集,也愈來愈受重視。

記者劉懿嫻:「你們如何克服在亞洲的文化議題。」

 
圖/TVBS

Netflix內容長泰德薩朗多:「我們盡量讓在地國家自製影集,希望可以引起各地觀眾共鳴,畢竟關於人性的故事,可以通用於全世界。」

做為線上影音平台,用戶付費就能看到飽,同樣的模式愈來愈流行,亞馬遜HBO都在做,甚至2019年影視強權,迪士尼也要加入戰局,美國電視網福斯旗下的FOX+,也在2018年投資港劇《東方華爾街》,打出劉德華監製,吳鎮宇、張孝全主演等招牌,Netflix2018年底也首度加入拍攝台劇行列,《罪夢者》有張孝全、王柏傑,而且還不只這些。
        
Netflix亞洲原創內容團隊艾瑞卡諾絲:「極道千金,這是我們第二部中文原創影集,由劉以豪、劉奕兒來主演。」        

亞洲有44億多人口,多達40多多個國家,Netflix確定不進軍中國大陸,但是和另一大影音平台愛奇藝合作,用戶尋找想看的片單,就可以串聯到Netflix,看準的,是愛奇藝背後付費用戶高達6000萬的數字。
        
韓劇《男朋友》:「在我20多歲的最後,以幸福的旅行結束了。」
 

不同於愛奇藝主打浪漫愛情偶像劇,Netflix的片單裡,偏向懸疑、動作、歷史等內容,普遍被認為,是因為Netflix用戶以男性居多。

記者劉懿嫻:「你們的男性與女性用戶比例如何?」

Netflix內容長泰德薩朗多:「我們不蒐集這些資料,所以我們不知道,剛開始在美國創立的時候,你知道在網路公司裡面,一定有比較多的年輕男性,當我們有愈來愈多點閱率,我們開始看到交叉,當時全球有139萬訂閱者,所以一定要非常的跨越性別,男性女性年輕的老的。」

圖/TVBS

網路串流平台,正在改變觀眾的收視習慣,你不再被餵養你所收看的內容,而是選擇自己想看的,熱門影集《黑鏡》,以黑色諷刺劇情著稱,但往往結局帶給觀眾強烈衝擊,未來更計畫互動方式,讓觀眾選擇劇情走向。    

Netflix產品副總托德葉林:「你可以決定,你要不要拿那把開槍射擊,或是你要逃走,如果你開槍,故事就往這邊走,如果你逃走,故事又往另一條線走,我們有一些小孩的特別版,讓小孩決定故事大綱。」

包括《貓鞋劍客:童書歷險記》、《雷霆卡車巴迪》等兒童節目,目前都能讓孩子們決定故事走向,往後的《黑鏡》,讓觀眾自己決定結局,似乎已不遠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影音平台#Netflix#影集#愛奇藝#追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681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