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治破功近百人遭攻擊 紅火蟻恐迅速攻占全台


發佈時間:2018/12/16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6 09:06

【鏡週刊報導】 2003年第一隻紅火蟻侵入台灣,讓農民聞之色變,2016年新北市八里出現第一起死亡案例,中央政府甚至成立「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負責防堵。但近年防蟻經費大幅縮減,從一開始的1.46億元縮水到明年的4,000萬元,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執行任務逐漸變困難,地方政府防蟻素質也參差不齊,尤其新北市「自掃門前雪」的態度讓蟻情失控,淡水屯山里有近百位居民遭攻擊,就連中南部也出現蟻患,專家估計,若政府再掉以輕心,紅火蟻將迅速攻占全台。
 

12月5日,本刊造訪淡水屯山里,適逢休耕季節,農田裡不見稻穗搖曳,倒是遠遠就能看見旗海飄搖,每塊農田都插著幾十支黃色小旗,乍看像慶典或遊戲,其實每支旗子都代表超毒紅火蟻窩。 

 
農民被咬 差點沒命

實際走到農田裡,紅火蟻蔓延的情形實在誇張,路邊、田埂甚至水溝旁,處處都能發現凸起的蟻丘,大小從10公分到50公分不等,地下蟻穴甚至可達20公尺,屯山里的居民每天都生活在小紅蟻的惡夢中。

「只是在水溝撈水,一起來就看到大腿上有二、三十隻紅火蟻,如果沒有馬上送醫,我可能就真的去(死)了。」農民盧銘棕表示,被咬的當下只覺得刺痛灼熱,還有力氣自行就醫,但半小時後便開始過敏發抖,緊接著心悸抽搐,症狀嚴重到連診所醫生都嚇傻,緊急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才撿回一命。

 
盧銘棕並不是唯一的受害人,有老農拔草時被咬,還有人踏上尚不明顯的蟻窩被攻擊,甚至引發過敏,產生全身性蕁麻疹,住院一週才痊癒。連本刊攝影記者都被雜草上的紅火蟻狠刺,毒性短時間就發作,數分鐘內患處便形成白色水泡,灼熱的癢痛感讓人又叫又跳,在上藥後才紓解病況。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亂蓋社會宅】北市居住正義破功 建商遭爆蓋爛宅
【半倒電視台】名嘴員工領嘸錢 台灣出現半倒電視台
【半倒電視台】面試長官:「可以接受欠薪嗎?」 新人驚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田#紅火蟻#心悸#抽搐#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1115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