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嬤病倒童餓肚 136人求助超商急難餐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1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政府和超商合作推出「幸福保衛站」,從元旦開始18歲以下學生及幼童,在家庭遭遇緊急狀況時,就能到超商吃80元以下的免費餐點,不限中低收入戶,儘管是從元旦開始,但從連假開始至今有136件個案尋求協助,多半是中低收入戶或家長收入不穩定,而超商業者也事前擬好SOP應對,就是不希望讓需要供餐的孩童造成2度傷害。

小男生走進超商內,拿著食物往籃子裡放,這是新北市府推動的「幸福保衛站」,找來小朋友示範應對SOP。男童:「我肚子好餓。」店員:「你肚子好餓,需要幫忙嗎?」男童:「要。」

只要學童開口提出要求,店員不問理由主動供餐,但要是小朋友害羞不敢說,可讓他填表格,再傳真通報給學校,教育局和社會局。

儘管元旦才上路,但從29日連假到元旦下午,已經有136件個案尋求協助,其中確認符合規定的31件,大多是中低收入的家庭,就有2名國小學童因為阿嬤血壓升高無法煮飯,到超商填肚子。店員:「這個泡芙和紅茶不行。」

只是1餐可免費吃80元,可不是任何食物都能拿,零食、紅茶當然不行,但像是麵包、牛奶或是三角飯糰,這類有營養的麵飯主食類才行,就是要讓孩子吃得飽。超商業者:「1月1日之前再三告知,所有的正職人員跟兼職人員,可是目前現在就是兼職人員,可能對這樣的規定還不是很熟悉。」

救急不限定救窮,但超商業者坦言,要觀察小朋友還要上前詢問,店員忙碌又沒受過專業訓練,擔心執行上有難度,而市府強調政策會施行3個月,評估各界不同聲音後再進行修正,讓這愛心餐真正幫助到需要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33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