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實檸檬! 外觀像橘子果肉如柳丁討論度高

記者 廖宗慶 / 攝影 黃暐迪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5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14:19

桃園坑子社區,最近推廣一種獨特的水果,外觀像橘子,味道像檸檬,不過吃起來又沒那麼酸,尾韻還會回甘。

圖/TVBS

 
農民:「你看我切的時候那個汁。」

金黃外皮切開,飽滿果汁四溢,這水果乍看外觀像橘子,切開卻像柳丁。

記者 vs.農民:「很像橘子啊,(你聞聞看)對啊,味道是檸檬的味道。」

 
記者:「小朋友,有沒有跟這個味道很像(這是什麼), 檸檬。」

圖/TVBS

這一下檸檬一下橘子,都快被搞混啦,公布正解,原來它是「扁實檸檬」。

坑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照琳:「一般的檸檬偏白色,那我們的扁實檸檬它是比較像橘色,比較像我們一般吃到的椪柑年柑的顏色。」

這扁實檸檬大有來頭,有黃金4大成分,川陳皮素、辛弗林、橙皮苷、和橘皮素、而且根據日本琉球大學研究,它的維他命C 含量還是檸檬的30倍。

圖/TVBS

民眾:「我覺得跟我們一般的檸檬,喝起來的口感有一點差別就是,他喝到最後沒有那麼酸,還有一種回甘的感覺。」

扁實檸檬原生在台灣東部,紅到日本沖繩,每年向台灣採購1千200噸,除了可以搭配水和蜂蜜,或是紅茶沖泡外,獨特風味直接撥開當水果吃也行,專家說它有效降低3高風險,不過因為外形有個長長尖刺,不好採收,所以沒被大量栽種,現在農民才逐漸推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果#新品種#扁實檸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78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