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客困關西靠陸援助」造謠者抓到了!法官裁定不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5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12:37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今年9月因強颱「燕子」肆虐,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慘遭癱瘓,造成許多台灣人滯日,當時有網友上PTT發文造謠,指責我駐日本大阪辦事處態度差,旅客只能搭乘中國駐日使館的巴士脫困。事後警方查出造謠的網友「GuRuGuRu」,是台北一名游姓男大生,將他移送法辦,但法官認為,謠言內容未造成民眾生命威脅,不符《社會秩序維護法》要件,裁定免罰。
 
事件起因是一名PTT鄉民「GuRuGuRu」,於9月6日在旅日版發文稱,他受困關西機場時,靠著中國駐日使館巴士回到大阪市區,之後打給台灣駐日辦事處尋求其他相關協助,但卻被對方冷回。

 

「關西台客靠陸援助」造謠文。翻攝/PTT

文章一出,瞬間發酵!而後「中國外交使館積極派車接送中國遊客、但台灣駐日單位卻無作為」的訊息充斥媒體版面,使得駐大阪辦事處承受龐大輿論批評!甚至一周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竟傳疑因壓力過大而輕生。
 
據《蘋果日報》報導,事後查出這篇PO文是假消息,警方後來循線查出「GuRuGuRu」是台北大學一名游姓男大生的帳戶,約談他到案。游男全盤否認,辯稱帳號不是他辦的。但警方不採信游男辯詞,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函送。而法官認為,根據「GuRuGuRu」帳號過去發文記錄等資料,均與游男學經歷等個資相符,而游男也確實曾在那篇謠言發文期間赴日旅遊,因此認定他就是以帳號「GuRuGuRu」發文的造謠者。
 
 
但法官認為,游男的謠言雖引起媒體引用報導,但對當時在台灣的民眾而言,並不足以心生畏懼或恐慌,而即使是當時身處大阪的台灣人,生命也沒有遭受急迫威脅,因此最終裁定不罰。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阪#關西#PTT#假消息#大陸#脫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86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