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仲私收斡旋、擅賣屋 屋主拒出售反挨告背信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9:28

有屋主控訴房仲,在沒有取得自己的同意下,私自收受斡旋金,還單方面與買家說成交,但屋主沒有在購買意願書上簽名,卻反而被買方認為是反悔不賣,提告背信,遭控訴的房仲則說是屋主坐地起價,案件正在訴訟中,交由總公司回應,但截稿前沒有收到回覆。

圖/TVBS

 
投訴人楊先生:「我當然是覺得被欺騙啊,甚至我覺得這個仲介,根本是惡意,可能是他找了一些,用一些不正當的方法,想要去詐取這個費用。」

拿出不動產購買意願書,上頭只有買家與房仲簽名,獨漏賣方,楊先生說自己明明才是屋主,沒同意賣房,卻反被買家告背信,一審還敗訴。

投訴人楊先生:「買方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身分來告我這件事,你仲介竟然一點事都沒有,這個買賣合約竟然還成立。」

 
圖/TVBS

時間回到去年6月30日,楊先生說透過朋友牽線與呂姓仲介簽一般契約,要賣桃園大溪這棟130坪透天厝,底價2600萬卻被壓到2300萬,楊先生堅持實拿2300萬,不含仲介費。

過了短短兩週,房仲就說已經找到買家,而且已經收斡旋還成交,要求100萬元的仲介費,但楊先生不同意私收斡旋,控房仲「擅自賣屋」,事後房仲卻疑似要求,買方提告屋主背信。

圖/TVBS

實際詢問遭到投訴的房仲業者,對方否認私收斡旋,反說是屋主坐地起價,更改價格,記者要求出示對話證明,但業者僅回應交由總公司回覆,截稿前沒有進一步回應。

其他業者則說,正常的房屋交易流程,是買家有意想購屋,便以支票現金10萬元,或者簽要約書當作斡旋,讓房仲與屋主洽談,屋主同意後斡旋金會成為訂金,房仲也能拿到成交價的4%,若屋主不同意就退回斡旋,過程應該清楚透明,若雙方沒有確認好彼此心意,就可能因為認知不同,吃上官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仲#交易#控訴#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602

0.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