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遠離!撤村居民返家 菜價漲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南部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颱風掃過南部地區,雖然沒有造成重大災情,不過山上還是有部分地區土石坍方,屏東山區近600位居民昨晚被送到附近學校安置,天亮後已經陸續在軍方護送下返家;在高雄,受到前一天臨時停課影響,家長怕再白跑一趟,都延後送學生到校;就連市場,也因為民眾搶購,葉菜類青菜漲了約3成。

民眾:「被落石砸中,玻璃都破掉,連車頭都毀了。」

小貨車被崩落的土石砸中,駕駛幸運逃過一劫,不過整輛車已經幾乎報廢,前一晚颱風掃過,雖然沒人傷亡,不過隨處可見滾落的大石頭佔據馬路,讓山區滿目瘡痍,好不容易天亮雨停,幾十位屏東縣瑪家鄉民,終於要準備回家。屏東瑪家災民:「很高喔,跟你講很高喔。」

吃完早餐,軍方出動悍馬車,從山下國小安置中心,將災民接送上車,雖然家園沒有遭到破壞,不過在市區,卻有家長擔心,前一天臨時宣布停課的惡夢再度上演,硬是晚了1、20分鐘才將學生送到學校。高市信義國小導護媽媽:「颱風天下豪雨嘛,小朋友可能說,不知道要不要上課。」

高市信義國小學生家長:「要出門還有看新聞。」記者:「確定有上課再出門?」高市信義國小學生家長:「對呀。」

就連果菜市場都因為預期心理,民眾搶購供不應求,也漲了3成左右。菜農:「(瓜果類)消費者預期心理,就漲到25元左右,葉菜類的話,青江菜、油菜、小白菜,原本15元,就漲到25元左右。」

菜變貴了,這也算是颱風帶來的另類災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88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