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邁向智慧城市 淡海輕軌引進Maas服務

記者 鄭惠心 / 攝影 林志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22:16

邁向無碳智慧城市,歐洲各國近年來積極推動MAAS,就是整合所有的交通服務,利用行動科技、共享經濟和多元支付,民眾只要用一張卡或是一個手機app,就能搭乘城市裡的任何一個交通工具,即將通車的淡海輕軌,也引進了這樣的做法。

圖/TVBS

 
試乘即將通車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開心全寫在臉上。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台灣很難得坐捷運,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淡海風光,因為是新做的,技術上改進非常多,所以穩定度非常高。」

搭輕軌不只能欣賞淡海美景,更重要的是,它能減少淡水地區私人運具的使用,尤其在顛峰的上下班時間,這也是當初新北市府規劃淡海輕軌的動機,而且參考的是歐洲地理條件相當的阿姆斯特丹。

 
圖/TVBS

阿姆斯特丹城市專案經理:「為了達到2025零碳城市的目標,阿姆斯特丹積極推動Maas整合,就是把所有的交通工具當成一種共享服務,只要一張卡或是一隻手機,就能搭乘所有交通運具。」

阿姆斯特丹GVB顧問RofertJanterKuile:「現在已經可以使用信用卡和所有付款系統,但可以肯定的是,未來可以透過行動電話買車票。」

阿姆斯特丹還沒做到的行動支付,淡海輕軌已經搶先實現。

圖/TVBS

新北捷運董事長陳建宇:「明年大概六七月,我們會引進現在九大行動支付系統,例如LinePay、ApplePay、GooglePay、SamsungPay這一些。」

運用行動科技共享經濟和多元支付,整合MASS的淡海輕軌,期待為大淡水地區,帶動減碳綠能的交能網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科技#支付#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803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