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護工調薪受關注 印尼官員:1月提出調幅


發佈時間:2018/12/14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7: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與印尼正在就移工議題進行雙邊會議。印尼勞動部勞力市場發展署署長盧斯提亞瓦提會前指出,看護工薪資已經3年沒有調整,加薪很合理;台灣已同意調高薪資,印方將在下個月提出調薪理由及建議額度。

台印第九屆勞工會議今天下午1時30分舉行,雙方在上午已經簽署「招募、安置及保護勞工備忘錄」,更新2011年的版本,而雙邊會談則是雙方中斷3年後首度舉行。備忘錄由駐印尼代表陳忠與印尼駐台代表蘇孟帝(Didi Sumedi)簽署,印尼勞動部長哈尼夫(Hanif Dhakiri)與台灣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雙方隨後舉行雙邊會談。

 

印尼提出包括調漲看護工薪資等議題。盧斯提亞瓦提(Roostiawati)指出,家庭看護工的薪資應予提高,因為距離上次調薪已經3年;印尼勞動部正在研究加薪的幅度,將考量經濟發展與物價上漲的變化,希望能在下個月提出建議額度。

許銘春今天受訪指出,勞動部會了解印尼提出的理由,在兼顧外勞及台灣雇主權益下會談。

盧斯提亞瓦提昨天先行抵台,與台灣勞動部官員會晤,為今天的雙邊會談預作準備。在會談前,盧斯提亞瓦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
 

她說,經過討論,台、印雙方已經同意先由印尼提出薪資調整方案及理由,台灣答應會調高薪資,也會進行內部討論,並與雇主溝通。

至於印方是否希望調整為每月新台幣1萬9000元,比現在增加2000元?盧斯提亞瓦提說,她目前無法說明,因仍在研究中。

盧斯提亞瓦提說,雙邊會談中斷3年是因雙方都忙,這次恢復協商,雙方都抱同樣的精神,希望讓看護工和台灣雇主有更多保障;例如印尼會加強訓練看護工中文能力,提高人力素質。

除看護工薪資議題,她也說,印尼希望台灣雇主能把薪水直接匯入移工的帳戶,以減少雇主以其他名目扣除薪資的問題;此外,印尼也要求,重新獲聘至台灣、為相同雇主工作的移工,不需再經過仲介的程序,應該由雇主直聘,薪水也應增加。

對於台灣漁船常傳出虐待漁工事件,盧斯提亞瓦提說,印尼正在制定關於海外受聘漁工的規範,新規範完成後,印尼將再度與台灣討論相關問題。

雙邊會議預計在晚間結束。哈尼夫今天也抽空參觀在桃園的移工訓練中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看護#調薪#薪資#移工#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30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