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僚提選舉無效之訴簽結 涂醒哲:尊重


發佈時間:2018/12/14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5:55
圖/TVBS
圖/TVBS

嘉義市長涂醒哲幕僚告發嘉義市選舉委員會辦理嘉義市長選舉違法,認應由檢察官提選舉無效之訴案,檢方昨天簽結,涂醒哲、告發人都表示尊重,且傾向不提告、不再舉發。

根據11月24日投票結果,尋求連任的涂醒哲以2302票差距敗給嘉義市長當選人黃敏惠。涂醒哲核心幕僚陳火川質疑公民投票綁大選,涉及選務疏失與影響選舉公平,日前具狀向嘉檢告發選舉無效。

 

嘉檢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今天表示,嘉義市選委會辦理嘉義市長選舉,無事證足以認定有何違法的地方,告發人告發的事項,承辦檢察官無法據此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涂醒哲受訪指出,檢方以嘉義市選委會於選舉過程無違法而簽結,這部分予以尊重;不過,檢察官不應以是否有不法作判斷,而應以是否會影響選舉結果而作判斷。

涂醒哲表示,選舉開票當天就強調尊重民主投票結果,而幕僚具狀向嘉義地檢署告發選舉無效,也予以尊重及感謝,自己對這一部分的態度,原本就是傾向於不提告,現在態度並沒有改變。
 

陳火川尊重檢方的簽結作為,並表示不會再具狀告發選舉無效;他說,公投綁大選造成選舉過程混亂,有許多選民看見投票大排長龍,就不想投,且有的還認為反正又不差自己一票,而放棄投票,直接造成投票率下降,這都是影響選舉的結果。

檢方指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18條明文規定,選舉委員會辦理選舉違法,足以影響選舉結果,檢察官、候選人得自當選人名單公告日起15日內,以各該選舉委員會為被告,向管轄法院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檢方說,根據選罷法第118條規定,向管轄法院提起選舉無效之訴,前提是選委會辦理選舉有違法,但經調查,嘉義市選委會並無違法事證,因此,予以簽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幕僚#選舉無效#涂醒哲#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6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