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刀砍死麻吉 兇手更一審死刑變無期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5:12

3年前彰化社頭一名49歲的蕭姓男子,遭陳姓男子砍36刀,在自家死亡,陳姓男子是他從小一起長大的麻吉,酒後一言不合殺人,陳姓男子提出精神科就醫紀錄,不過一、二審都判死刑,更一審改判無期徒刑,因為陳姓男子說曾發生車禍,不記得有殺人這件事,記憶斷片說法,加上就醫紀錄,法官參酌聯合國公約,改判免死。

圖/TVBS

 
2015年11月9日,彰化社頭49歲的蕭姓男子被砍死在家中,事後追查出,兇手是他的麻吉陳姓男子,兩人常在一起喝酒聊天,卻因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鬧出人命,被害人被砍36刀身亡。兇手一、二審都犯死刑,但是更一審改判無期徒刑。連兇手的鄰居都看不過去。

鄰居:「一般社會觀感都是不好,他們兩個時常走在一起喝酒聊天幹嘛的,為什麼發生事情就拿出那一張(精神鑑定)。」

圖/TVBS

陳姓男子鄰居說,兇手原本跟母親住在一起,不過案發之後房子賣了,媽媽在安養中心。法官參酌聯合國「保障死刑犯人權保證條款」和「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認為情節最重大的犯罪,且非精神障礙,才得以判處死刑,但是兇手提出證明,患有重度憂鬱,長期在精神科就診。
 

鄰居:「(精神疾病啦)但是他就是他媽媽有拿出那張來,那時候他媽媽還沒去安養院的時候,(有拿出他有精神障礙的問題)。」

圖/TVBS

鄰居感嘆,精神就醫紀錄儼然是免死金牌,怎麼喝酒聊天時沒說有病,殺了人就發病了,至於案發現場也是被害人老家,已經賣給建商改建,被害人家屬也搬遷,鄰居提到3年前案發,仍是印象深刻,無法接受兇手狠砍36刀免死。

一、二審法官認為,陳姓男子口條清楚,並沒有精神障礙,都判死刑,更一審時,他供稱可能有殺人這件事,但是因為先前發生車禍,記憶有缺陷,記憶中不存在這件事,記憶斷片讓更一審逆轉,從死刑變成無期徒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刑#精神#兇手#鄰居#無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11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