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下30度低溫車門結冰 陸動車變「凍」車


發佈時間:2018/12/1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2:26

這幾天的降溫,不只台灣冷得有感覺,在大陸東北一帶,早就是零下低溫,開往北方的動車,也就是火車,成了名副其實的「凍」車,這個凍是冰凍的凍,因為室外溫度降到零下2、30度,列車的車門都被動的結冰,開不了,工作人員必須想辦法,鏟開門縫裡的冰霜,「破門」而出。

圖/翻攝自索馬里7號微博

 
遊客:「門凍上了。」

列車工作人員,拿著鐵板,死命朝著車門撞,這趟開往大陸東北的動車,還真的名副其實的凍,因為外頭零下2、30度低溫,車門凍的結冰,開不了。

列車工作人員:「這種情況在我們東北常有的事,車門凍上了,我們必須馬上把它解凍。」

 
怎麼解凍,首先得剷掉門縫裡的冰,接著想辦法撞開門,只靠蠻力當然不行,所以在列車行進過程中,每隔半小時,工作人員會朝車底澆熱水,再掃掉車門上的冰霜。

列車工作人員:「有雪就掃、有雪就掃,一晚上得掃15、16次。」

遊客:「我們是從福建過來的遊客,想去漠河看一看,看一場大雪。」

南方遊客覺得新奇,被零下低溫冰凍的列車,每年入冬之後,就會在大陸東北省分上演,隨著列車一路向北行駛,室外溫度越來越低,降到零下30度,車窗車門都結凍,列車到站開門,成了冬天裡艱難的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降溫#火車#結冰#冰霜#解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69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