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若用華為設備 美專家:恐衝擊美台合作關係


發佈時間:2018/12/1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1: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指控中國通訊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後,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以及華為產品的安全性問題令各界格外關注。

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華為和解放軍及中國公安部關係密切,最大股東是中國國企中國移動,華為產品在台灣市場十分活躍,恐是「藏在台灣的『特洛伊木馬』」,也成了台灣的國安漏洞。

 

美國之音(VOA)報導,對此,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說,台灣當局已說明政府部門禁止使用華為設備,民間則得自行衡量風險。

韓儒伯針對孟晚舟及華為風波受訪時說,美國政府對華為的基本立場是,若使用華為設備,就不要指望與美國有所往來,例如技術方面的合作。

韓儒伯以英國為例,解釋美國以國安風險為由,說服盟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他說,即便英國最大無線電信商英國電信(BT Group)原已決定採購華為設備,也在美國施壓下被迫全部取消,台灣也會面臨相同壓力,如果要和美國合作,就不能使用華為產品。
 

至於民間使用華為產品是否具有風險及如何管理方面,韓儒伯說,他不認為政府下令禁止使用是可行辦法,但可以教育和告知人民,使用華為產品不安全、有風險。同樣地,美國也要讓台灣知道,華為設備存在安全風險,一旦使用「將會為美台關係帶來負面影響」。

孟晚舟雖已在11日交保獲釋,不過這起事件仍持續發酵,許多美加企業高階主管憂心自己可能淪為中國報復的目標。加拿大和中國政府證實,中國以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為由,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

孟晚舟被捕後,中國市場研究集團(CMR)創辦人雷小山在推特提到,與台灣有軍售業務的美國企業主管可能成為中國報復的對象。

韓儒伯告訴美國之音,美台商會成員經常為業務前往中國,即使多年前中國政府曾揚言要報復出售武器給台灣的美國武器製造商,這些公司主管仍繼續往返中國,並未受到影響。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11日報導,有些美國公司主管擔心中國可能針對孟晚舟被捕一事採取報復舉措,香港安全顧問公司A2全球風險主管說,許多美國客戶已取消前往中國的行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孟晚舟#制裁#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202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