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哉!路邊停車比室內貴 漲5成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印象中,室內停車場收費,應該比路邊停車格貴,不過在中和823公園卻是恰巧相反,9月1日開始,台北縣政府調漲中和安和路,路邊停車格費率,每小時30元,一口氣漲了5成,更比同地點的室內停車場還貴;民眾抱怨不合理,停一天就要多收100元,但縣府解釋,停車格使用率高的路段,依法每半年可調整費率,價差是希望引導民眾使用,便宜的路外停車場,讓交通更順暢。

TVBS記者郭岱軒:「這裡是中和823公園地下停車場,每小時收費20塊,不過外頭又要風吹,又要雨淋的路邊停車格,每小時卻要價30元。」

怎麼同個地點,地下、地上停車收費,竟出現10元價差?路邊反比室內貴,是不是不太合邏輯?開車民眾:「當然是不合理。」開車民眾:「室內應該比較貴呀,室外應該比較便宜。」

台北縣路邊停車格,比路外停車場貴的情形,這不是特例,包括中和安平路、永和安樂路和南勢角捷運站,全北縣375條收費道路中,有39條調漲10元,費率每小時30元。中安里長林素媛:「這樣子很不公平呀,怎麼自家門口停車要收30塊。」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邱烽堯:「沒有做一些溝通,就馬上來做調整,我覺得是比較不妥當的,其實一天下來可能停個10小時就超過100塊的金額。」

北縣停車營運科長李忠台:「因為它停車使用率呀,已經超過80%,所以我們依規定調整,費率差異也正好可以引導民眾往路外的停車空間來停放。」

縣府解釋,漲價是依法按停車格使用率高低,調整費率,民眾可能還不適應,不過8月起,北縣也逐步調整道路收費級數,半小時計費一次,未來對臨時停車的開車族,可是大利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90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