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練功房】棄學測拚指考 鋼琴才女上台大醫!


發佈時間:2010/09/0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開學這幾天,國、高中生整理出思緒,要迎接新學期了嗎?【開學練功房】系列報導,接下來,要帶你到桃園武陵高中,看他們今年的指考榜首葉晴,18歲的女孩,在高中3年就讀數理資優班時,如何在繁重的課業中,投入研究、出國比賽,同時還能不影響課業,樣樣拿第一,在家裡學琴學藝,到學校繼續穿上白袍,挑戰化學,還在指考以536.58分的分數,考上第一志願,台大醫科。

右手量杯,左手滴管,葉晴穿白袍、帶護目鏡做化學實驗,準確、快速。葉晴:「這樣就到終點了。」高中讀數理資優班,葉晴一半的時間都窩在實驗室,回家變身文藝少女,琴音環繞家裡,悠悠地讓人陶醉,葉晴一個轉個身,10指繼續敲打黑白鍵,五線譜看一眼就能記牢,高中3年念書空檔,葉晴就靠它轉換心情。

葉晴:「那練鋼琴通常會大概2個小時,指考前還比較密集,所以大概一天唸書四個小時。」指考期間回家會念4小時,念書念出心得,葉晴指考成績嚇嚇叫,536.58分當上榜首,志願一填,台大醫科馬上入袋。

葉晴:「在複習的時候,可能看我勾起來的題目。」葉晴高中3年,每天平均花4小時在家複習,最拿手的化學,講義筆記滿滿滿,鉛筆寫的是運算,藍筆記的是老師補充,最忌諱拿黑筆,避免和講義內文撞顏色;整理英文筆記更有一絕。葉晴:「有用的字詞,或者是佳句的時候,就把它全部整理在1本,開頭就可以連結在一個,像這邊是Hit the cat這樣。」

筆記簡單有重點,葉晴記憶力驚人,能邊上國文課邊背課文,到球場打羽球,她衝第一,班上英文演唱表演還當女主角,葉晴時間滿檔,一樣能代表台灣到大陸參加兩岸力學比賽,高中大小獎狀超過50張,其中這張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壹等獎,最讓她引以為傲。

葉晴才藝一隻手數不完,教你善用時間,忙中有序,身上的化學白袍要換成醫生白袍,不是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51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