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確實存在! CNN破解3大暖化迷思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08:18

很多人跟美國總統川普一樣,認為地球根本沒有暖化問題存在,他們深信,現有的天災,跟氣候變遷沒有關係。CNN氣象主播用數據,破解三大氣候變遷迷思,提醒大家,必需面對這個「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示意圖/TVBS

 
川普跟科學家老為了一件事,爭執不休。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看到這受損的狀況,有改變總統先生對氣候變遷的看法嗎,沒有沒有。」

不少人跟川普抱持一樣想法,說天氣就是一直這樣變來變去,很正常。

 
牧場主人vs.記者:「沒錯我們經歷過乾旱,這是正常型態,我們有乾旱我們有下雨,我們經歷冬天。」

沒錯,地球有高溫,也曾出現極凍天氣,但改變的時間,應該是在數百數千年之間,不應該那麼快。

CNN氣象主播:「快速變化代表,近年二氧化碳增加,與全球氣溫上升跟大自然力量無關,只有人為因素,包括燃燒化石燃料引發這個危機。」

第二個對氣候的迷思,是覺得天氣冷吱吱,哪裡來的全球暖化。

CNN氣象主播:「天冷到破記錄了,哪來的地球暖化啊,川普總統甚至在感恩節時,發推文說有寒流,真相是天氣跟氣候是兩回事。」

氣候是好幾十年的平均值,幾個極冷天氣出現,並沒有改變地球變暖的事實,且數據會說話

CNN氣象主播:「真相是地球2018年,冷天破紀錄超過2萬次,但地球2018年熱天破紀錄,則超過4萬次。」

 
大眾對科學家還有一個誤解。

CNN氣象主播:「你們這禮拜有沒有下雨,都沒辦法預測精準了,你們怎麼預測一百年後的事。」

很多人聽到如果不減少碳排,人類會自食惡果,是抱持懷疑的態度。

新聞旁白:「我們得在2030前做出大改變,讓地球只升溫1.5度,如果無法做到,牛肉跟乳品業排的溫室氣體占整體10%。」

天氣預測真的比氣候預測還難,因為時間短,變數多。

 
CNN氣象主播:「每天的天氣很混亂,每天變化很大,氣候則是取自於長期天氣的平均值,數據有極高也有極低值,因此比較容易預測。」

來到畜牧業重鎮德州,跟德州人提到吃牛跟氣候變遷有關,會得到這種回應。

民眾:「不要問我這個,今天別問啦因為這太美味了。」

氣候變遷迫在眉睫,但民眾不想面對、不願相信,改變很難執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天氣#變遷#暖化#地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22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