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董座不到一天 「總統表姊」閃辭台金聯

記者 謝曜州 陳靜宜 / 攝影 陳建銘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22:20

蔡英文總統的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週四才接任臺灣金聯董事長,引起酬庸批評。沒想到,下午林美珠就向行政院賴清德請辭,行政院表示,不忍林美珠繼續被抹黑為「酬庸」,所以尊重她的決定,請辭獲准。

圖/TVBS

 
顧立雄 vs. 記者謝曜州:「林美珠她的專才,適合她的工作嗎?臺灣金聯。」

和記者對上了眼,卻裝作沒聽見,也不管記者繼續追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進入五蘊皆空的「禪世界」。總統蔡英文的表姊林美珠,早上接掌臺灣金聯董事長,沒想到下午就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

時力立委黃國昌:「林美珠女士,過去公務服務的經驗非常長,這必須要肯定,但是老實說,我看不到真正專業的考慮在哪裡。」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民進黨正值改革之際,這樣子社會觀感很不好,還是應該要避嫌,所以我呼籲就是她可以自動請辭。」

圖/TVBS

連執政黨立委都覺得觀感不好,其實林美珠的資歷相當完整,從中選會秘書長到嘉義副縣長、接著再回行政院體系,去年二月還接掌勞動部部長。

時任勞動部部長林美珠(2017.3.22):「我想我們不能直接說這叫做血汗。」

林美珠任內主導勞基法修法,最後卻因為罹患癌症而請辭。她的身體狀況,能經得住臺灣金聯董事長的工作壓力嗎?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代表這是一個爽缺嘛,妳不就是告訴我們,這是一個高薪然後又輕鬆,所以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嘛。」

圖/TVBS

上台不到24小時,林美珠閃電請辭。行政院表示,林美珠不斷遭到外界抹黑和攻擊,因為不忍她繼續被傷害,所以賴清德已經勉強同意,接受林美珠的辭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林美珠#蔡英文#親戚#臺灣金聯#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028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