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砍見骨…弒母男童關4天就釋放 鄰居驚恐:我們很害怕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00:22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湖南一名12歲吳姓男童,因不滿母親的管教方式,本月初拿菜刀亂砍母親20多刀致死,犯後男童更直言「我又沒殺別人,我殺的是我媽」,冷血言語令人心寒,但男童因未滿14歲不用追究刑責,因此被關4天後就獲釋,甚至還能重回學校讀書,讓不少親戚、家長相當擔憂,附近鄰居更是不安地表示「我們這裡的人都很害怕」,深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據了解,該名12歲男童因不滿母親管教,便拿菜刀亂砍母親20多刀致死,他行兇後不但冷靜處理案發現場,甚至在警方調查時當場大笑,謊稱自己母親是輕生,企圖誤導警方偵辦方向,男童犯後不僅不認錯,更直言「我又沒殺別人,我殺的是我媽」,冷血言語令人相當心寒。

 

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吳姓男童年僅12歲,大陸《刑法》規定的最低刑事責任年齡為14歲,因此男童不必拘留或送進少管所,僅關短短4天就獲釋,讓不少鄰居相當擔憂,表示「我們這裡的人都好怕那個小孩」,擔心男童若在當地就學,「要是哪天我們說他一句,他把我們也殺了怎麼辦?」學生家長更是紛紛抗議反對,深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根據陸媒報導,由於男童從小由爺爺、奶奶養大,父母長期在外打工賺錢,長輩的溺愛下導致男童染上不少惡習,最終釀成弒母悲劇。據了解,目前當地政府決定先讓男童轉學,進行定點監護管理,並請專家進行心理輔導、文化教育等,未來也將對男童採取進一步教育管束措施。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男童#釋放#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1114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