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驗票出爐!丁守中少470張 差柯文哲3567票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花良昌 許峯瑜 SNG小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9:58

不滿台北市長選舉結果,丁守中聲請重新驗票,台北地院歷時7天,終於驗完216萬張票,丁守中比原始票數少了470張,對手柯文哲則是少了157票,兩人差距從原本的3254票,拉大到3567票,而丁守中在結果公布前,就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北院表示驗票只能聲請一次,這次結果將作為丁守中未來訴訟的依據。

圖/TVBS

 
台北市長選舉重新驗票,浩大工程北院動員超過4千人,花了7個工作天,驗完216萬張票,是否翻盤答案揭曉。

北院行政庭長黃柄縉:「他們的結果是577096還有580663,再跟各位報告一下,坦白說經過重新計票結果,5個參選人他們的票數都是下降的。」

圖/TVBS

重新計票結果,丁守中拿了57萬7千零96票,比原本的票數少了470票,對手柯文哲則是拿下58萬零663票,也比第一次開票少了157票,但兩人差距從原本的3254票,拉開到3567票,重新驗票反而輸更多,丁守中付的428萬保證金,這下得全部沒收,而丁守中質疑在信義區和萬華區,有幽靈灌票案件,北市選委會認為是人為疏失不是作票,不影響選舉結果。
 

北院行政庭長黃柄縉:「我們既然已經開啟重新計票程序,將來不管提起任何訴訟,驗票的過程不會再做一次,換言之,他只能以這次重新計票中,所蒐集到的資料,作為訴訟上攻防的資料。」

圖/TVBS

在驗票結果公布前,丁守中就已經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可以上訴到高等法院,一、二審加起來,最慢需在一年內審結,北院統計這次重新驗票,約有1800張爭議票,經過判定確認為各候選人的有效票或無效票,隨著驗票結果出爐,丁守中看似不服氣,打選舉無效訴訟,要為自己戰到最後一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丁守中#驗票#選舉無效#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07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