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年輕越健忘 高中生記憶不比中年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1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紀大的人記性就比較差嗎? 就會忘東忘西嗎?那可不一定,這樣的調查結果,可能顛覆大家的想像,企業委託人力銀行做了一份「記憶力大調查」,結果發現,15到19歲的年輕人,竟然是記憶力最不好的一群人,而25到40歲上班族,記憶力最好;分析原因,可能是因為,15到19歲的年輕人,大量使用網路,接受太多資訊,注意力不集中,在事情多又雜的情況下,容易忘東忘西。

誰說年紀越大越健忘?根據一項最新研究,還在讀國、高中的年輕學生,雖然頭好壯壯,但遇到「健忘」的情況,比邁入中年的人,還要多,常常記不住事情。

原來根據一項台灣民眾15到40歲調查顯示,25到40歲記憶力最好,15到19歲的年輕人記憶力最差,而將結果交叉分析,發現15到24歲的年輕人記憶力不好,是因為要記住的事情太多,再加上不太會利用工具記事情,因此成為最容易「忘東忘西」的一群。

台大五姬翁滋蔓:「我每次都會找不到,我的腳踏車停到哪去了。」

連台大美女高材生翁滋蔓,都說自己也是小迷糊,根據調查,許多年輕人在瑣事上面,很健忘,出乎意料,高中生比中年人還健忘,越年輕記憶力越差,原來年齡跟記性,不一定有絕對關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記憶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28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