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議會議長寶座 民進黨推劉耀仁角逐


發佈時間:2018/12/1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4: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寶座成為藍綠爭取目標。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推選由劉耀仁、林世宗參選正、副議長。劉耀仁提出承諾書,並說近期將拜會小黨爭取支持。

第13屆台北市議員當選人共63席,25日將舉行就職典禮,屆時選出正副議長;國民黨取下29席,加2席新黨,再爭取1席無黨籍支持,席次可過半,若無意外,可望取下正副議長寶座。

 

至於民進黨有19席,若要爭取正副議長,可能需跟非藍營政黨或「友柯」議員合作。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包含黨部主委陳正德及下一屆當選議員都出席,會中以鼓掌方式通過推選劉耀仁、林世宗出馬參選正、副議長人選。

劉耀仁受訪時拿出承諾書,他說,承諾書提及若當選議長後,將貫徹6項原則,包含退出政黨運作、落實議會公開透明原則、政黨協商過程開放媒體採訪、杜絕任何黑箱作業、強化法規會功能、研擬提升未能組成黨團的小黨參政權。
 

劉耀仁表示,儘管民進黨席次不多,爭取議長選舉部分很艱難,且可能會遇到阻礙,但仍不能錯過每4年一次的議長選舉,這也是能讓議會有改革的契機,因此會尋求和第三勢力合作。

劉耀仁說,經過黨團會議後確認由他代表民進黨參選議長後,近期會找時間拜會非藍營的政黨議員,像社會民主黨苗博雅、無黨籍邱威傑(呱吉)、楊靜宇都會爭取。

至於是否有可能禮讓副議長給非藍營政黨,劉耀仁表示,目前還是以黨內推出的正、副議長人選為主,會積極拜會非藍營政黨議員,尋求支持,且國民黨加上新黨,共有31席,預期關鍵一席可能是無黨籍楊靜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劉耀仁#議長#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47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