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山鄉長當選人涉洩密 20萬元交保


發佈時間:2018/12/13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4:42
圖/翻攝自林俊謀臉書
圖/翻攝自林俊謀臉書

嘉義縣梅山鄉長當選人林俊謀被控擔任公所祕書期間,涉嫌洩漏工程底標,昨天遭傳喚到案,檢方複訊後,今天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他也被檢舉涉及選罷法幽靈人口,偵辦中。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受訪表示,梅山鄉公所近幾年來,因多起道路工程標案的底標,與包商的決標價幾乎是97%以上相近,且有的還是百分百一樣,廉政署接獲檢舉,立即進行調查。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陳美君昨天指揮廉政署等單位,前往梅山鄉公所、公所祕書林俊謀住家等十多處執行搜索,帶回大批工程標案等資料,並傳喚林俊謀及多位包商到案說明,檢方於今天凌晨複訊後,林俊謀以20萬元交保,其餘包商飭回。

蔡英俊指出,近年來,梅山鄉公所的公文及標案,大都由祕書林俊謀代決行,因此,涉嫌洩漏工程底標,而涉及洩密罪嫌,至於是否涉及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另外,林俊謀為梅山鄉長當選人,日前被檢舉涉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幽靈人口,也就是虛偽遷徙戶口到選區,檢方昨天傳喚十多名林俊謀其他縣市或鄉鎮市的親友到案。
 

蔡英俊說,到案的選民約於今年6、7月遷入,昨天訊問後,有多名到案的選民坦承遷徙戶口到梅山,是為了投票支持林俊謀。

蔡英俊指出,針對林俊謀涉及選罷法幽靈人口案件,未來,嘉義地檢署不排除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鄉長#林俊謀#幽靈人口#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87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