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長變董座 「總統表姊」新職又被批酬庸

記者 郭展毓 謝曜州 陳靜宜 / 攝影 陳建銘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6:01

總統蔡英文的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接任臺灣金聯董事長,引起酬庸批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林美珠應該避嫌、主動請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說,因為身體不好請辭勞動部部長,卻能接臺灣金聯董事長,根本證明這就是個爽缺。

圖/TVBS

 
TVBS記者謝曜州:「林美珠她的專才適合她的工作嗎?臺灣金聯。」

和記者對上了眼,卻裝作沒聽見,也不管記者繼續追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進入五蘊皆空的「禪世界」,總統蔡英文的表姊林美珠接掌臺灣金聯董事長,這算不算酬庸,大家顯然有各種意見。

時力立委黃國昌:「林美珠女士過去公務服務的經驗非常長,這必須要肯定,但是老實說我看不到真正專業的考慮在哪裡。」

 
圖/TVBS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民進黨正值改革之際,這樣子社會觀感很不好,還是應該要避嫌,所以我呼籲就是她可以自動請辭。」

連執政黨立委都覺得觀感不好,其實林美珠的資歷相當完整,從中選會秘書長到嘉義副縣長,接著再回行政院體系,去年2月還接掌勞動部部長。

圖/TVBS

林美珠任內主導勞基法修法,最後卻因為罹患癌症而請辭,她的身體狀況能經得住臺灣金聯董事長的工作壓力嗎?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代表這是一個爽缺嘛,妳不就是告訴我們,這是一個高薪然後又輕鬆,所以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嘛!」

法律背景卻接掌金融業務,行政院說林美珠公職資歷完整,而且人事任命10月就已經裁定,總統並不知情,要說這是人事酬庸,真的有欠公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美珠#酬庸#批評#臺灣金聯#董事長#爽缺#表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81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