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錦新大樓多次竄火奪命 34年內24人死

記者 葉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5:34

持續追蹤,錦新大樓過去曾是時代大飯店,卻因為發生火災造成19人死亡,隔沒幾年又竄火,原本傳出大樓要整併,改建成背包客旅館,但因為產權複雜,戶數整併困難,住戶意見多談不攏而破局,雖然大樓狀況頻傳,但因為地段好、交通方便,租客仍不少。

圖/TVBS

 
錦新大樓前身是時代大飯店,1984年曾發生火警奪走19條人命,1996年疑似遭人縱火,當時造成2死60多人受傷,34年間總共有24人死亡,甚至昔日的燒肉粽案件,墜樓者壓死路人的也是發生在這裡,因此錦新大樓被外界稱為著名凶宅,但仍有不少租客。

圖/TVBS

錦新大樓租客:「滿擁擠的然後還有很多改裝,沒有遇過這種事情,到了這麼累還是會睡,因為我一整天的行程下來滿趕的,就是一整天的行程讓我滿疲憊的。」

大樓位在錦州街與新生北路口,是台北熱鬧地區,只是裡頭住戶複雜,30多年來發生多次命案,但由於地段好,出租率偏高,以近期的交易實價登錄來看,大樓是14層的電梯大樓,雖然屋齡30多年,但還是有成交量,8月分這筆是土地加建物的成交案,11.14坪總價356萬元,每坪約32萬。
 

命理師張旭初:「新生北路的路下,道路的下面的下面,它(大樓)從上面蓋上來的,那形成一個火星煞,就變成它那個地,每幾年就會出現一個火星,火星就是會有火災。」

圖/TVBS

雖然大樓外觀老舊,但內部套房有房東重新裝潢,意外吸引租客,也有外籍人士租屋,前市議員李婉鈺之前名下也有9戶,原是家族想買下整棟,改成背包客旅館,卻因為整合有難度,隔間多、戶數也多,產權複雜,不管是都更還是改建,光是要統整住戶意見都不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錦新大樓#時代大飯店#凶宅#火災#火星煞#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10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