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伊挺過逼宮 前外相被笑浪費錢剪頭髮


發佈時間:2018/12/13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1: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在同黨議員提出的不信任投票中,挺過逼宮危機。被視為可能接班人、最近換髮型的前外相強生,被嘲笑浪費錢去剪「領導人髮型」。

梅伊(Theresa May)雖度過黨內議員不信任投票危機,各界猜測若梅伊真遭撤換,下任保守黨魁人選,強硬脫歐派前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被看好。

 

根據「輿觀」(YouGov)民調,梅伊可能繼任人選中強生支持度最高,但僅有22%認為他會是好首相,57%認為會是壞首相,比例同樣最高。

曾任倫敦市長的強生是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的關鍵人物,今年7月因不滿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請辭外相。他常投書批評政府脫歐策略,是最知名的保守黨政治人物,同樣出名的還有一頭亂髮。

不過強生最近上電視換了髮型,頭髮不再四處亂翹,整齊許多。
 

強生9日頂著新髮型,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主持人馬爾(Andrew Marr)詢問是否計劃爭取首相大位時,他表示,民眾現在想聽的不是領導人選舉,而是到底有沒有計畫解決大麻煩。

馬爾追問,強生是否可以明確承諾不會挑戰梅伊。強生迴避問題說:「我可以當場明確承諾,會繼續主張我認為最合理的脫歐方案。」馬爾說,聽說強生找保守黨議員,還承諾會給他們(閣員)工作,強生駁斥是「胡扯」。

無論強生是否懷抱首相夢私下運作,夢想今天過後暫時不可能實現。

梅伊贏得200名保守黨議員的信任票,儘管也有117張不信任票,令她難堪,但如同支持她的議員說「贏1票也是贏」,保守黨一年內不能再發動不信任投票。

儘管有驚無險,不少支持梅伊的保守黨議員對黨內同志互打怒氣沖沖。「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保守黨議員歐布萊恩(Neil O'Brien)說,有些黨內同志真的是「傻子」。

保守黨副主席柯維立(James Cleverly)表示,強生浪費錢剪「領導人髮型」,7.5英鎊(約新台幣290元)永遠拿不回來了。

在野黨工黨對保守黨內鬨不以為然,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投票根本沒改變任何事。他說:「梅伊在國會失去多數黨地位,政府一片混亂,端不出行得通的脫歐協議。」
 

梅伊挺過逼宮也付出沈重代價。不信任投票前的閉門會議中,與會議員轉述,梅伊承諾不會帶領保守黨進入2022年大選,會之前請辭,但沒有給具體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伊#逼宮#強生#脫歐#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77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