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颱牽引!萊羅克北移 衝擊東南部


發佈時間:2010/09/01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修颱風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原本3個颱風夾擊的態勢,成為萊羅克跟康伯斯的牽引,氣象局凌晨發布萊羅克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逐漸往北擴大,東南部以及外島澎湖衝擊最大,氣象局還預測到新的熱擾動,可能為台灣南部帶來雨勢。

「南修」消失,颱風由三颱變為兩颱,不過氣象局針對萊羅克,凌晨2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中南部地區、東南部地區,可能都會出現,東部地區,可能都會出現局部性豪雨現象,尤其東南部還有中南部、南部地方,跟中部、東部山區,仍然也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大豪雨。」

目前位置在澎湖南方120公里海面上,於受到康伯斯牽引,萊羅克現在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北逐漸轉西北前進,包括澎湖、屏東、恆春半島、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及金門,都在警戒區域內,影響台灣警戒區域逐漸北移。

颱風警報,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臉書上PO文卻引發爭議!氣象局長辛在勤:「他是預報中心主任,他就必須要有所限制,他就要更嚴格對待他自己。」

前天晚間9點40分,鄭明典臉書上PO文,日本將台灣低壓直接發為颱風,不過氣象局直到晚間11點40分,才正式對外舉行記者會,難道氣象局內部又不同步?

氣象局態度強硬,未來一切統一發言,重點還是回歸颱風動態,累積到上午11個小時雨量,幾乎集中在台東地區,延平鄉210毫米、卑南鄉164毫米、金峰鄉151毫米,花蓮富里鄉也近百毫米的雨量,預計台東累積雨量可能突破450毫米。

氣象局預估,白天整天都將受颱風影響,隨著颱風逐漸朝西北移動,入夜後就可能解除陸上警報,相對於颱風動態逐漸明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625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