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草藥治感冒買到「斷腸草」 服用完口吐白沫險死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09:29
圖/翻攝自江蘇網路電視台微博
圖/翻攝自江蘇網路電視台微博

大陸廣東省廣州市一名29歲周姓男子,因為感冒不舒服,上網訂購「中草藥」想自行醫治,沒想到他煎煮服用後,當場中毒、口吐白沫,被家人送醫急救,現在仍在醫院的加護病房治療中,結果將「中草藥」化驗分析後,竟是劇毒植物「斷腸草」!

綜合陸媒報導,周男9日下午收到訂購的「治療感冒用中草藥」,周母曾擔心詢問「會不會有毒」,但因當時家裡停電,不能幫忙煮藥,只好先去上班,而他不久後便自行將中草藥熬煮後服用,直到周母回家後,才發現他躺在床上,叫也叫不醒,四肢發黑抽搐、口吐白沫,被趕緊送醫急救。

 

圖/翻攝自江蘇網路電視台微博

佛山市第二人民醫院的急診醫生胡蛟龍指出,周男在救護車抵達時,已經喪失意識、全身發紫、呼吸微弱,還出現失禁現象,到達醫院後仍重度昏迷,在進行洗胃後,目前住進加護病房,而周男喝下的中藥草,經由化驗分析後,發現不是有解熱效果的金銀花,而是含有劇烈神經毒性的有毒植物「斷腸草」,若服用過量,最嚴重可能導致呼吸及心臟衰竭。

左為斷腸草,右為金銀花。圖/翻攝自江蘇網路電視台微博

胡蛟龍醫師也表示,從外觀上看,一般人較難分辨斷腸草和金銀花,不過網購的包裝盒上其實有斷腸草的標識,不明白周男為何要服用,而周男甦醒後,被問及該問題也答不出來。此外,金銀花和斷腸草外型雖相似,不過金銀花的葉子沒有光澤,其枝葉均密生柔毛和腺毛,斷腸草的枝葉則光滑無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銀花#斷腸草#中藥#草藥#網購#中毒#劇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18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