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清晨低溫有感!下波體感剩12度「直逼大陸冷氣團」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08: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13)日全台清晨低溫有感!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北台灣低溫約14度,除台北市體感溫度下探14度外,新北三芝突破13.8度低溫,桃園市茶改場13.5度,金門也只有12.5度、馬祖更是僅10.5度。不過要注意的是,16日起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到時氣溫恐低於14度,體感溫度則剩下12度。

氣象局指出,今日全台低溫有感,中部以北及宜花只有14至16度,空曠地區更明顯低溫,中南部雖維持穩定天氣,但日夜溫差明顯,最低溫也只有16至18度;降雨部分,北東地區易下雨且時間長。預計這波東北季風會持續到16日。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但16日下半天開始,又有另一波更強的乾冷空氣南下,北東地區再轉濕冷天氣,其他地區也偏冷,且日夜溫差大,類似天氣將持續3天左右,直到18日降雨才會暫緩,西半部可望見到陽光,不過低溫仍只有14至17度,部分地區有可能低於14度,台北市體感溫則僅有12度,幾乎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表示,13日至15日的東北風雖會逐漸減弱並回溫,但幅度不大,北部、東部仍是濕涼有感;中南部則是早晚偏涼。週末有機會迎接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會比現在更冷一些,17、18日最為明顯,恐再降1至2度,北東地區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天氣#降溫#冷氣團#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3919

0.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