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忠吉判刑5年定讞 八仙塵爆家屬難平傷痛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23:36

八仙塵爆案造成486人死傷,負責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今天(12日)最高院駁回上訴,呂忠吉判刑五年定讞,併科罰金九萬,對於判決結果,家屬痛批刑度不夠,難以彌平他們失去親人的傷痛,由於呂忠吉名下查無資產,政府多達5億元代墊求償金,更可能要由全民埋單。


 
3年前的
圖/TVBS
八仙塵爆,造成486人死傷,無數個家庭破碎,舉辦彩色派對,釀災的負責人呂忠吉,難逃罪責,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被起訴,一審被判刑4年10個月,高院二審再拉高刑責到最高5年,呂忠吉上訴被駁回,5年定讞,併科罰金9萬,啟動防逃機制,但對死者家屬來說,再高的判刑,也換不回失去的親人。

八仙塵爆死者蘇家陞媽媽:「對我們來講是永遠永遠的傷痛,尤其是亡者來講,這個裂痕到現在永遠無法彌補,我們不會因為時間久了淡忘孩子。」

圖/TVBS

刑事判決僅5年,讓死者家屬無法接受,致於民事賠償,士林地檢依法核發5億補償金,但要向呂忠吉追討時,才發現他名下居然查無資產。
 

八仙塵爆死者蘇家陞媽媽:「他脫產到完全沒有(錢),甚至幫我們投保的意外險,至今無法領取。」

死者家屬痛批,呂忠吉脫產,這筆賠償無非最後落到全民埋單,再來責任不單就呂忠吉要扛。

家屬直指八仙樂園業者,至今都沒道歉,令他們痛心疾首。

圖/TVBS

八仙塵暴死者蘇家陞爸爸:「人禍要負起責任的不只呂忠吉一個人,包括八仙業者因為它是長期的違法,他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點名政府裝聾作啞,放任業者違法經營,連帶都有責任,再來對這類意外,縱使修法要拉高刑度,卻是牛步還在審查,從事件發生到判決定讞,再再對家屬們,劃下更深一道傷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塵暴#呂忠吉#家屬#脫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38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