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在野領袖白宮大吵! 如實境節目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0:39

時代雜誌今年的風雲人物,被外界解讀是暗諷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站在真相的這一邊」;而川普本尊則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主演了一場政治實境秀!他槓上前來會談的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原本這場會面是在期中選舉後,讓總統和在野勢力取得意見上的平衡;沒想到川普當著一票媒體記者的面,開始向民主黨施壓,要求國會一定要通過美墨高牆預算,至少提供50億美元資金,遭到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的嚴厲拒絕;川普揚言他要讓美國政府在下周五(21日)關門,屆時將會有四分之一的政府機關停止運作,其中包括維護邊界安全的美國國土安全局。加起來超過200歲的三位華府大人物,搶話互槓的混亂畫面,也預示著未來兩年白宮與國會的相處之道,恐怕就是這樣,爭論不休、各說各話。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vs.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 :「我們有個很好解決的問題:邊境圍牆,其實再簡單不過了,你覺得呢?恰克?這叫做跟政府要資金,總統先生。」

期中選舉後,美國總統川普首度會晤參眾兩院民主黨領袖,卻是越講、火氣越大!

美國總統 川普 :「法案要在眾議院通過是很簡單,問題是參議院,因為我們還需要10張民主黨的票,但他們不願意支持。」

 
原因是川普想說服國會,通過50億美元、合台幣1500億的經費築邊境高牆,防止墨西哥境內的非法移民大量湧入,但舒默和裴洛西直接告訴川普「不可能」;川普當場揚言報復,要讓國會僵局在21日後,聯邦政府經費沒著落被迫關門,你來我往之間,怒火瞬間引爆!

美國總統 川普vs.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 :「我們唯一認同的是,不要因為意見不和而關閉政府,但你卻一直提到關閉政府...不不不。上一次,恰克,是你們關了政府...不不不。20次...你講了不下20次,說我將關閉政府,如果我得不到我的高牆,你知道嗎?如果你要算在我頭上,好啊那我扛,你知道我要說什麼嗎?如果我拿不到我們要的,不管是透過你還是軍隊,或是任何你想的到的事情,我會讓政府關門。」

當著現場媒體的面,總統川普怒氣沖沖。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會為了邊境安全關閉政府感到驕傲,恰克。」

眼見氣氛完全失控,兩位民主黨大老一度緩頰,想給川普一個台階下。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裴洛西vs.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 :「我覺得這辯論不該在媒體面前...我們私下再辯吧!」

沒想到川普不就此善罷甘休,開始將矛頭指向裴洛西,暗指她不敢在邊境安全上多做評論,是為了爭取當眾議院議長的選票。

 
美國總統 川普vs.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裴洛西 :「南西(裴洛西)現在...要講真話對她來說不容易。總統先生,請不要扭曲我來此的目的,我身為(民主黨)眾議院領袖,我們才剛在選舉中獲得勝利。我們贏了參議院啊!南西,我們贏了參議院,不好意思喔!我們贏了參議院喔!」

一場跨黨派會議,成了吵架實境秀,連早就習慣川普口不擇言的記者們,也看得瞠目結舌。

美國媒體 :「哇喔!這真是特別啊!」

甚至有名嘴在節目上,直接亮出爆米花;

CNN政治評論員 納瓦洛 :「拜託,重播一次吧寶貝!反覆重播!我可以這樣看一整天!」

 
不少人注意到了,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副總統潘斯,頭轉來轉去像是在看網球比賽,成了鬧劇中的路人甲,甚至被笑是家具裝飾品。

CNN記者 :「潘斯在會議中好像我家壁爐上的小精靈,甚至有人P圖把他變成裝飾品;他飄忽的眼神,似乎能搭配這首歌...(寂靜之聲)」

川普的「政府關門說」,更引發美股11日震盪,道瓊隨著白宮一開罵就漲跌互見,收盤小跌0.22%,而投資人更是嚇出一伸冷汗。

CNN財經主播 奎斯特:「看看現在的貪婪與恐懼指數,正呈現極度恐懼。」

川普上任至今,已經在加州建造了8個邊界牆原型,民主黨不滿川普蠻橫要經費築牆,而且這張政策支票,從他競選時就保證,要由墨西哥政府付錢。

CNN主播vs.時為美國總統候選人 川普 :「你要怎麼讓墨西哥政府付錢築牆?我會辦到,而且牆會比10呎還高,相信我。」  

如今50億美金的築牆經費,恐怕是美國全民買單。而川普在期中選舉輸掉了國會眾議院後,態度絲毫沒放軟。

美國總統 川普vs.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 :「我們有方案不會讓政府關門,希望你接受;如果不是好的邊境安全方案...是好的邊境方案,如果不是好的邊境安全方案,我就不接受!」
 
今天橢圓型辦公室內的擦槍走火,也讓外界提前感受未來2年,白宮跟國會的相處模式,那就是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白宮#國會#美墨圍牆#非法移民#政府關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95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