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同仁互相檢舉 「小英學弟」楊家駿反被檢舉丟官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6:55
圖/TVBS
圖/TVBS

移民署前署長楊家駿被週刊揭露假借「公務視察」名義,帶妻子搭乘公務車到處遊山玩水,今(12日)火速遭拔官。有媒體加碼爆,楊家駿是總統蔡英文在台大法律系的學弟,也是小英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的法政處處長,他去年接下移民署後,大舉晉用年輕女性,並鼓勵同仁「互相檢舉」,不料如今自己也遭檢舉丟官。

《ETtoday新聞雲》報導,移民署知情人士透露,楊家駿上任後偏好晉用外語能力佳、面容姣好的年輕人,還曾公開鼓勵同仁「互相檢舉、挑戰學長」,並勉勵年輕移民官才是移民署的未來骨幹,讓同仁工作時充滿猜忌,加上近1年多來移民署未破大案,國境管理漏洞卻不少,導致內部士氣嚴重低落。

 

圖/TVBS

報導指出,楊家駿大幅降低移民署外派秘書任用資格,將過去八職等專員才能甄選,降為六職等就可任用,造成署內秘書職男女比例驟降;更扯的是,楊還把僅有2年多工作經驗、只做過櫃檯服務的女移民官,拔擢為接待外賓的翻譯秘書,然而該員在外勤工作時屢因態度不佳遭投訴,署方卻未究責,讓許多人忿忿不平。 

諷刺的是,楊家駿鼓勵同仁互相檢舉,如今自己也成為署內同仁檢舉對象,遭踢爆在今年10、11月,兩度帶妻子到南部「公務視察」,實際上卻是吃喝玩樂,與公務相關的行程只有3小時不到;不具名的移民署官員痛罵,夫妻倆根本「把公務車當遊覽車」,連公務員也成了他們的司機、搬運工、攝影師。

 
圖/翻攝自移民署粉絲團

面對上述疑慮,楊家駿解釋,他今年出差21次,認為妻子外語能力好,且能幫忙拉近與同仁間的距離,因此其中6次帶著她隨行,但內人的交通、住宿費差額都是自付;他並強調自己是「有話直說的人」,不會對同仁做出人身攻擊,即使同仁們不習慣,但他都是「為移民署好」,更把移民署當作生涯中最後一個工作。

雖然楊家駿否認公器私用,但內政部指出,楊的行為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影響政府機關形象,將先行調整其職務,並重申「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公務員應堅持廉潔,奉公守法,未來將持續加強公務員風紀宣導,以提升民眾對政府的信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移民署#楊家駿#檢舉#公務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1108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