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說「天之驕子」 阿帕契飛官斥責中成長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22:02

阿帕契飛官駕駛國內最強直升機、最受矚目,外界以「天之驕子」形容他們,但其實他們的壓力非常大,外界難以想像,請看TVBS阿帕契專題系列報導。

圖/TVBS

 
關閉機艙艙門,竟然變成一片漆黑,前後座比一比,發現端倪了嗎?

軍事記者相振為:「您可以看到他們在進行的,是一個蓋罩訓練,就是我們後座教官的玻璃,完全遮蓋完全不透光的情況下,讓他完全看不到外面任何景物,相信儀表來進行飛行。」

學員vs.教官許甲:「眼睛在看哪裡,不是叫你三分之一天空,三分之二地面,你要飛去哪裡高度多少,報告5、5呎,現在已經15呎了,你要去哪裡我調整,給我飛,是,教官飛。」

 
完全看不到外面的景物,在漆黑中飛行壓力已經很大,無線電另一端,還不時傳來教官的怒吼。


圖/TVBS

學員vs.教官許甲:「減速進入,高度高度高度,高度飆起來了,是是是,調整調整,好,減速,開始減速減速減速,你要去哪裡高度就高起來了啊,NOE減速是知道,給我飛,是,教官,給教官飛。」

蓋罩訓練的高張力,以及產生的暈眩感,雖然這是進入夜間飛行前必要過程,有教官說,此生都不想再經歷一次。

受訓阿帕契飛官廖健男:「如果有人有幽閉恐懼症,那會更嚴重,在黑暗的環境底下他會放大,你所有感官都會放大,你會覺得說應該是這個操縱量,應該是小的,但其實操縱量已經是過大,一開始會不敢去做修正。」

年輕學員想辦法克服生理跟心理壓力,更難熬的,是從透早開始的一連串拷問以及被罵。

圖/TVBS

受訓阿帕契飛官廖健男vs.教官許甲:「TGT(溫度)相對應的限制,健男,793Maximum Continuous Power,講什麼東西下一個,單引擎失效,AirSpeed、AirSpeed,再來訊號條件是什麼,報告教官,報告教官不清楚,問了三個都不會是什麼狀況,都給我罰寫30遍,今天之前交給我是,沒有任何犯錯空間。」
 

誰說阿帕契飛官都是天之驕子?光鮮亮麗的背後,肩上扛的是外界難以看見的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帕契#直升機#飛官#訓練#國軍#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68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