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山要「裁員」? 400萬保戶驚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灣壽險業排名第3,擁有400多萬保戶的南山人壽,財務狀況又再度引起關注!原本接手的私募基金博智確定出局,現在又傳出母公司AIG打算裁掉2萬多人,保戶都相當驚訝,雖然業務員有信心,不過裁員消息還是甚囂塵上,引起部分保戶恐慌;由於南山人壽總資產額高達1.73兆,可說是個金雞母,準備搶親的買家排排站,包括中信金、富邦金,還有潤泰集團,以及黑石等私募基金,外傳都相當有興趣。

業務員:「好久不見。」保戶:「好久不見。」

博智資本入主南山人壽遭封殺,藍先生急著拜訪保戶,鞏固客戶信心。業務員:「保單短期有300萬保障。」

財務不明的私募基金博智終於出局,但業務員心理可恐怕還有另顆大石頭,因為外傳美國AIG可能裁員。業務員藍先生:「AIG到底會不會裁員,我想政府主管機關畢竟還在這裡,政府大概不會放任一個國外企業,在國內對2萬多名,放話說要裁員2萬多名員工。」

打開南山人壽網頁,徵才訊息大剌剌出現在首頁,儘管業務員有信心,不過裁員消息還是滿天飛,現在AIG處理南山人壽最壞的狀況,就是縮減在台業務,外傳可能裁員2萬5千人,或是讓南山人壽直接在海外上市賣股,再不然就是重新找買主。

而買家可是排隊搶,因為南山人壽總資產達1.73兆,包括一直沒放棄的中信金辜濂松,外傳可能比第一次出價760億更高,富邦金蔡明忠外傳也在考慮當中,後面還有潤泰集團尹衍樑,日本基金、卡達基金可能合作,以及黑石、凱雷等私募基金排排站。廣告片段:「她不只很專業,她還很關心我。」

最新的廣告打出溫馨牌,似乎已經預料博智入主破局,根據統計,目前國泰保戶,900多萬排名第一,其次是新光人壽的700萬戶,南山400多萬戶,規模第三,就因為資產總額高,達到1.73兆,外傳博智資本還沒放棄,30天內將提訴願。究竟誰能夠搶親成功?金融業還有得打。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山人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22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