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復古西洋棋社 溫馨接納各國棋友


發佈時間:2018/12/12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7:15

美國紐約市有間西洋棋社,老闆是來自巴勒斯坦的難民,因為想營造家的感覺,他不只賣棋也提供空間,讓喜歡下棋的客人能結交朋友,創造出屬於紐約客的休憩園地。

示意圖/TVBS

 
這裡是西洋棋社,也是紐約人的文青天地。

西洋棋店老闆Imad Khachan:「我爸爸常說小孩子最難受的是就是回家然後發現門關了,我希望我可以提供一個地方,是其他地方無法招待你時,(到這裡)你會有位置坐。」

幾張簡單木桌面對面而坐,創辦人來自巴勒斯坦,獨自遠赴美國展開新人生,對他而言這裡是他的家,也是每個人的下棋天堂。

 
西洋棋店老闆Imad Khachan:「大家都不需要用對話,或是用不同的語言交談,他們可以坐進來下棋,在不需要說任何一句話情況下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大家低頭聚精會神,在這裡,不只認真思考每一步棋,也結交了不少同好。

顧客Sebastian Ospina:「我都在網路上下棋,但我喜歡到可以認識人的地方,像是認識了Mike。」

顧客Mike Bloom:「Sebastian跟我一樣,下棋都是很有攻擊性的,我唯一能說我佔上風的地方,就是我玩得非常快。」

顧客玩得開心,做老闆的也很快樂,因為曾是難民的他,從未想像過能有平靜生活,而且還是自己一手打造出來的。

西洋棋店老闆Imad Khachan:「你必須要去相信你所得到的就是你給出的,不管是個人、是城市還是整個社會,是這個城市給了我一個家,(曾是難民)我知道虐待,我知道不好的對待,我也知道被殺害,但在這裡一切都不會發生。」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他也歡迎街友前來做客,夜幕低垂時分,打烊也選擇亮燈不眠,要用另一種方式,陪伴城市裡的隱形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約#西洋棋#棋社#難民#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93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