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小時走人」 萊羅克17:30解本島陸上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修颱風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原本3個颱風夾擊的態勢,成為萊羅克和康伯斯牽引,氣象局凌晨發布萊羅克陸上警報,警戒範圍往北擴大,東南部和外島澎湖衝擊最大;不過,雨量累積最多的地區,是在迎風面的台東,卻不在氣象局發布的警戒區域內,而且目前已經突破700毫米。氣象局傍晚5點半,已經解除本島萊羅克陸上警報,但因為在台灣東邊海面偵測到另一波熱擾動,陰雨綿綿的天氣,恐怕會再持續一陣子。

雙颱夾擊,帶來強大雨勢,「萊羅克」因為康伯斯的牽引,路線偏東威脅台灣,凌晨2點半發布陸上警報,9個小時後,上午11點半行徑路線又轉了,沿著大氣流場,偏北北西移動,也就是朝大陸方向前進。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暴風圈已經逐漸遠離台灣南部陸地,氣象局已經在5點半,已經解除台灣本島的陸上警報。」

萊羅克停留期間,氣象局宣布,包括澎湖、屏東、恆春半島、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及金門,都在警戒區內,想不到獨獨沒納入陸警範圍的台東,因為颱風吹的是東南和偏南風,台東地區累積雨量全台之冠,累計15小時,目前雨量最多的,就是台東延平307毫米,再來是金峰鄉216毫米,卑南鄉194毫米,花蓮富里鄉也有152毫米的雨量,預計光台東累積雨量就突破700毫米。

來匆匆、去匆匆,氣象局下午5點半,宣布解除本島萊羅克陸上警報,不過氣象局表示,在台灣東部海面又有新的一波熱擾動,會不會發展成熱帶低壓,4日、5日是關鍵,但對流雲系挾帶的水汽,恐怕會帶來可觀雨量,民眾要多加留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55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