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出差費「明文規定」! 部長2200署長1800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6:43

被爆出差帶老婆出遊差旅住宿費有落差,楊家駿已經被火速調職,而根據內政部的資料顯示,各部會首長如果是特任級住宿補助單天是2200,但移民署長楊家駿他是屬於簡任級,補助少一些是1800,卻疑似帶妻子下榻台南和高雄的五星飯店,現在內政部將嚴查他出差後15天內交的相關單據。

記者林旼叡:「移民署長楊家駿,他這兩個月就是爆出可能像我這樣搭公務車,而且帶著妻子南下去住高級飯店,出去玩。」 

 

12上午號被周刊爆料,中午前內政部就火速將她調職。

立委鄭寶清:「現在他已經停職,甚至廉政單位也在調查處理, 那交通部?交通部不允許這樣做。」 

圖/TVBS

 
馬上質詢時, 各部會都被叮嚀,因為楊家駿住的酒店和他差旅費能吃得下的金額差很大,他南下住寬敞舒適房型能遠眺美景或提供泳池的五星酒店,其中11月去台南桂田,10月到高雄的福華飯店 ,民眾若平日訂房隨便都要4至5千元起。

根據內政部資料,官員們國內出差的共通性費用,首長政務官屬於特任級住宿費最高單日2200,雜費400 搭車要坐商務艙,而移民署長楊家駿屬於簡任級住宿只補助1800 ,和他下榻每晚要價4至5千的酒店,差了2到3倍。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古拉斯:「這件事我們認為如果是屬實,那就是非常負面的案例,我們要求內政部一定要嚴格調查 , 而且要毋枉毋縱釐清真相,依法辦理。」

加上出差都是補助官員個人行程,帶著妻子到觸法引發爭議,尤其整天下工務下卻只有2個行程符合形象,內政部規定官員們出差都得在15天內遞交收據發票,讓機關審核檢查,如今都過快1個月,金額怎麼核實怎麼報,成了大家關注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家駿#停職#調查#真相#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043

0.2515